舟山东路走九遍,肉夹馍的味道依然不变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7日 09:38:1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大学边的夜市,总是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

    关于舟山东路,听得最多的还是关于这条街上的美女。说是往夜市里一走,满眼都是可人的学生妹,一口吴侬软语的江南小妹,大气爽朗的北方姑娘,各有各的美,各有各的味。连夜市的老板娘,都传说赛过西施。

    因为靠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树人大学,这条路上,多是小鲜肉和各路美女。很多学生去KTV点歌时,会把歌词里的‘忠孝东路’改成‘舟山东路’‘台北’改成‘杭州’。“舟山东路走九遍,脚底下踏着曾经你我的点点……”唱出这一句时,也一同唱出了这条路上的美好时光。

    这条路上来来往往,不少店开了又关,关了又开,老板换了一拨拨,却只有一家肉夹馍店,被藏进每一个学生的记忆。舟山东路走九遍,肉夹馍的味道依然不变。此前,大家只是觉得他家的肉夹馍特别好吃,这个摊位位置又永远不变,成为了共同的记忆坐标。每当有新生或者朋友来这里,这家肉夹馍总会排在美食推荐榜单的第一名。

    这家肉夹馍店被人记挂,还因为老板是个帅小伙。老板名叫李岩,在舟山东路上已经摆摊15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年轻的肉夹馍老板,当年靠着助学贷款读完了师范大学,也是个正正规规的本科毕业生。2000年,他开始在舟山东路上卖肉夹馍;15年时间,从室外小推车到固定店铺,肉夹馍也从2块涨到了15块。

    老板今年34岁,说话的时候脸上总带着一种平静而略带羞涩的笑。最开始的时候,这条路上有很多卖肉夹馍的人,但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他这一家。因为他家的肉夹馍手艺独特,用料讲究,留住了很多回头客。老板说,自家肉夹馍用的都是老父亲每天清晨四五点去菜市场买回的新鲜猪蹄去骨肉,配上馍馍吃起来肥而不腻。

    老板做生意的时间很规律,一般是早上8点半开店,晚上12点收摊,一天大概能卖150个肉夹馍,碰上生意好的时候能卖200多个。他说,虽然肉夹馍的价格一直在往上涨,但是跟同时上涨的肉价和房租相比,小店赚的也没有以前多了。

    在这条路上15年,老板也见证了不少事情。很多来学校拍婚纱照的情侣,都会特别来买一个他的肉夹馍。曾经有一对儿结婚的时候,专程跑到这里请他做证婚人,两人说就是因为他的肉夹馍而结缘,来的时候新娘正穿着婚纱。还有不少毕业的学生,周末时还会专程开车过来买他的肉夹馍,甚至有人还带着孩子。卖了这么多年肉夹馍,若是有人问起这些年间有什么故事,老板总是会说“故事都在馍里”。

    【还有这些传奇小店】

    1/奶酸菜鱼

    奶酸菜鱼店算是舟山东路一绝,很多人因此慕名前来。三花淡奶制作的奶酸菜鱼,鱼汤就像豆腐花,卖相并不是很好,但是奶酸菜鱼肉质爽口嫩滑,汤酸香鲜美,并不妨碍大家对它的赞美和喜爱。只要你来到这家店,就请尽情享受吃到撑的幸福感吧。

    2/花哥奶茶店

    已经开了十多年的花哥奶茶店算是舟山东路为数不多历史悠久的店铺了。店铺名字改过几回,但是最出名的红豆双皮奶一直没变过,超大杯的红豆双皮奶价格便宜,保质保量;最重要的是入口即化,味道相当不错哦,在炎热的夏日十分值得推荐。

    3/赛西施包包店

    舟山东路夜市区的特色是什么,传统夜市的各种小吃?当然不止,熟悉的人会告诉你去夜市赛西施包包店,凡是走到这里的美眉都会去溜达一圈。造就包包店如此高的江湖地位,也是因为包包款式时尚,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老板是个大美人,包美人也美,当然引人注目咯。

    4/阿浩盖浇王

    阿浩盖浇王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豆腐牛肉盖浇饭,豆腐滑嫩可口,牛肉酥烂味美、肉香浓郁的豆腐牛肉盖浇饭让人百吃不厌;水煮肥牛捞饭也是色香味俱佳,不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种视觉的享受,而且菜式品种多样,价格便宜,分量十足,是舟山东路的必吃美食之一。

    5/流浪共和

    走在舟山东路的小路上,你一定会被这样一家极具特色的小店吸引。店主是一对情侣,店里摆满了他们从世界各地带回的纪念品。檀香、象牙、印第安服饰、玉器……无不充斥着浓郁的异域风情。

作者:文·图|李颖(实习)颜君如(实习)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