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肉为什么要蒸着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27日 09:40:51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专注老杭帮口味的老头儿油爆虾携手擅长海鲜美食的小厨师,会怎么样?“唐僧”出现在餐厅,比基尼美女和外国小鲜肉走起了上菜秀,开业庆典上这家时尚蒸菜馆“蒸的不一样”一改两位老东家中规中矩的风格,玩起了颇受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美女喜欢的时尚花招。这家餐厅,“蒸”的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上汤蒸”“隔蒸”“粉蒸”“醉蒸”“香蒸”“冰蒸”“山泉蒸”……数十种“蒸”的方式,变换着不同的字体,组成了一面墙;一件件素色的T恤和艳色的比基尼,挂在竹竿上,宛若老底子杭州城里的小弄堂;皮椅、白色球状吊灯,各色射灯把自拍狂们的逼格拔得很高。透明的厨房里,一排排的高压锅,一行行的竹蒸笼,很接地气地显示着这家店蒸菜的身份;紧挨一旁的水吧,五颜六色的果汁饮品,瞬间又放大了时尚感。

    杭帮菜中少不了蒸菜:肉饼蒸蛋、鲞蒸肉饼、咸肉蒸素鸡、毛豆蒸暴腌鱼、清蒸带鱼……蒸是中餐烹饪的一种传统方法,世界上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就是中国。蒸也是如今最潮、最健康的一种吃法,这种看似简单的烹法,令都市人在吃过了花样百出的菜肴后,对原汁原味念念不忘。

    不过,传统的蒸笼蒸菜不可能瞬间入味,烹饪时间长,食材营养成分和香味容易流失。“蒸的不一样”利用先进的特制压力锅,在高压、高饱和的蒸汽中,食材瞬间成熟,新鲜食材的营养和鲜味最大程度保留。诸暨蒸菜的猪油香、萧山蒸菜的酱油鲜,在先进的压力设备作用下,更具诱惑力。比如,一道“老杭州的梅干菜蒸肉”,从生鲜食材到菜肴成品都在特制高压锅中完成,干菜和肉的香味,都完完全全留在锅中,一打开压力锅,一股浓郁的香味瞬间弥漫。

    这里还有特色的石制蒸汽锅,对海鲜直接清蒸,制作过程不增加任何辅料,保持最鲜、最纯的本味。鳌虾、小青龙、地中海红虾、新鲜鲍鱼、张牙舞爪的章鱼哥……最新鲜食材任由你选,新鲜海鲜在滚烫的石锅中翻滚蠕动,随着石锅蒸汽袅袅飘出,海鲜的鲜香飘然而来。原汁原味的蒸菜对食材的苛刻程度可想而知。没有了煎、炒、炸以及浓重调味料的掩盖,新鲜食材的本味将成为食客们舌尖上的至尊享受。

作者:何晨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