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蚝”有范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31日 08:24:14 星期五  来源:城报

“丰富肥美的蚝肉进入口腔,绵密得宛若一个法国式深吻,有种令人窒息的冲动。”诚如世界名厨安东尼·伯尔顿的动人叙述,不知道是谁发现了生蚝的吃法,自此打开了一个奇妙的味觉世界。

在宝石山下的音乐西餐酒廊——秋廊,漂洋过海的生蚝依旧带着海的灵动,既有备受美食行家推崇的法国品种,也有来自新西兰、爱尔兰、加拿大等国家的高品质生蚝。而更加美妙的是,魅力各异的美酒与之搭配,让款款生蚝展现出绚烂多样的味觉诱惑。

贝隆 Belon

劲度十足,做派硬朗

提及全球顶级生蚝,法国生蚝是许多美食行家们的心头好。

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西部沿海的非尼斯泰尔省盛产海鲜,尤其是在距阿旺桥大约15公里,距坎佩尔大约30公里的贝隆河口出产的贝隆生蚝,被生蚝行家们奉为“蚝中之王”。

贝隆河口是最早开始进行扁形蚝人工养殖的地方,因此在19世纪贝隆已成为欧洲扁形蚝的同义字。1864年,有一个叫做索尔米尼亚的家族最早在贝隆河口养殖生蚝,并慢慢建立起贝隆生蚝的名声,至今这个百年历史的家族仍在经营着生蚝业。

贝隆蚝的生长条件极为严苛,因此成长期较其他蚝类要慢近一倍时间,蚝的品质也愈发出众,层次分明的味觉风貌仿佛上好的葡萄酒一般令人沉醉,能吃出前中后的韵味。一滑入舌尖,一股柠檬般的芬芳首先散发,咀嚼间,青草、海藻、矿石与金属的气息在味蕾间迸发,尽显凛冽硬朗的做派,劲度十足。贝隆蚝会让许多初尝生蚝的人觉得重口,但却是生蚝行家们的最爱。

在秋廊你要这样吃:同样重口味的Dirty Martini和贝隆的味道相得益彰,调酒师Bob奇思妙想地在Dirty Martini加入了新鲜的生蚝水,取代一贯的橄榄汁,以咸鲜的果味和海洋味道,与贝隆的硬朗味道交相辉映,在舌尖上演海的二重奏。

玫瑰粉钻生蚝 Tarbouriech

清新甘甜,气质恬静

在秋廊,“玫瑰”是不少女性食客的最爱。对这一款有着粉红外壳的生蚝,许多资深蚝客都不吝赞美之词。曾有人这样点评:如果要找一款简单易懂又不会让人失望的生蚝来吃,吉拉多会是一个很棒的选择。但如果要上升到美学和惊喜,那唯有玫瑰生蚝,这是一颗精心雕琢过的生蚝。

用“精心雕琢”这样的词汇丝毫不过分。为了成就高品质的美味,每一颗玫瑰生蚝的诞生,首先要面临大自然的淘汰,只有经受诺曼底海域风暴和低温环境的拣选,才能被运往温暖的地中海,在充沛的阳光和温暖的洋流的抚慰下,玫瑰生蚝的外壳被赋予如同玫瑰一般粉红的色泽。人工养殖则更加严苛,蚝场模拟自然潮汐,每天将一根根粘满生蚝的绳子拎出海面,日落后将绳子降回海水,经过至少36个月的养殖以及二十多道人工筛选之后,才真正成就一颗完美无瑕的“玫瑰”。

如此复杂严苛的养殖过程,让每一颗呈现在食客面前的玫瑰生蚝,都展现出名门闺秀一般的恬静气质,口感带有一股别致的甘甜。

在秋廊你要这样吃:Pommery香槟春季版,清淡的粉红色恰如其分地映衬着玫瑰粉钻生蚝的恬静气质,Pommery令人垂涎的果香与生蚝的榛子气息携手,让味蕾感受到一抹清爽气息,犹如春天带给我们的美好。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