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券实际售价比去年高了一成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14日 08:51:33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离上市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几家电商网站早早地推出了大闸蟹专场,竞相预售大闸蟹礼券。按照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说法,目前阳澄湖大闸蟹正在进行最后一次蜕壳,第一批开捕日期预定在9月20日-25日之间,赶在中秋节前。由于受天气影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降低,个头也会偏小,价格则会略微上涨。

    个头偏小 产量下降

    距离开捕还有一个多月,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个头怎么样了呢?

    按照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的说法,“7月初连续的阴雨天气,使阳澄湖的水位偏高,光照不足导致水温偏低,所以今年的大闸蟹个头普遍偏小。”

    据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预计在2000吨左右,比去年减少约300吨。

    在杭州做了近10年阳澄湖大闸蟹生意的张德洪说,这两天湖里的大闸蟹正在进行最后一次蜕壳,现在正是增重增肥的关键时期。预计9月20日-25日开始零星上市,到中秋节(9月27日)前两天开始大规模销售。

    蟹券价格涨一成多

    杭州人爱吃大闸蟹在全国是排得上号的。据统计,每年杭州人要吃掉40-50吨阳澄湖大闸蟹,消费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名列全国第四。但阳澄湖大闸蟹高昂的价格,还是让不少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那么今年蟹价会怎么样呢?

    “今年蟹券的券面标价低了,不像往年那样虚高,但实际购入价会涨,主要受到预估总体产量下降,以及人工、养殖成本上升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王氏大闸蟹相关负责人徐为虎说。

    以销量最好的8只装礼盒(含4.0两公蟹、3.0两母蟹各4只)为例,去年券面标价1200元左右,实际购入价580元;而今年券面价为788元,在此基础上打8.5折,购入价669元,实际涨幅一成多。“大闸蟹销售行业越来越规范,蟹券定价下调,蟹券价格虚高的现象有所改变了。”徐为虎说。

    张德洪大闸蟹的情况也是如此。门店负责人说,“按照往年经验,中秋节前是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的第一个高峰,过了中秋行情会往下走,到国庆节前又有一个高峰。”

    六月黄、梭子蟹尝鲜正当时

    在大闸蟹上市前,“六月黄”以及刚上市的梭子蟹或许能一解食客的馋虫。

    作为大闸蟹的“幼齿版”,“六月黄”今年也不便宜。在杭州水产批发市场,2两以下规格的“六月黄”,每斤售价45元左右;2两以上的65元左右,均比去年略高。

    水产商说,同样由于天气原因,今年“六月黄”的品质不如去年。东山弄农贸市场一位经营户说,今年“六月黄”卖不好,很多消费者嫌它肉少,加上价格高,生意很淡,基本上是附近的饭店收走拿去做醉蟹。

    “买的少,卖的也少,整个蟹贸市场只有三个摊位卖‘六月黄’。小螃蟹不好养,天热容易死,损耗率很高。”东山弄农贸市场负责人李先生说。

    现在还是吃梭子蟹合算,上市不久,身价也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价格还是老样子,三两的小螃蟹一斤20块出头,五两左右的差不多35块钱一斤。梭子蟹现在还没到大量上市期,到9月份开渔节后价格就会便宜很多。”叶青兜农贸市场经营户说。

作者:王潇潇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