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这些大厨开出的脑洞吧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21日 09:56:41 星期五  来源:都市周报

    美食不能一成不变,只有不断尝试全新的组合,才能创造出不一样的美味。

    混搭,绝对是凌驾在八大菜系之上,最让人沉迷、最能迸发灵感的美味制造术。

    大厨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创意菜而已,他们将料理不分国界,中西混搭,还附加了更多越界的想法。

    来看看大厨们开出的脑洞吧!

    #香辣川味意大利面#

    发现地:开豆影院餐厅(地址:东信大道388号君景庭商业街一楼)

    创意人:开豆影院餐厅创始人、青年导演马翔

    意大利面有细面也有宽面,但无论是哪一种,只要是红色的酱料,一般大家都会想当然地认为那是番茄肉酱。但开豆影院餐厅奉上的这两碗红色酱料的意大利面,口味绝对让你意想不到:一碗是川味的,另一碗居然是腐乳味的!

    创意人是餐厅创始人马翔。身为旅欧青年艺术家,他也是一个标准的吃货,会拍电影,也会做菜,最喜欢做的就是中西混搭料理。香辣川味意大利面,用的是意大利细面,灵感来源于成都街头最普通的小吃“素椒面”。马翔介绍说,这款面采用鸡米芽菜作为肉酱的基础,在里面加入了十多种调料,其中包括用成都海椒面制作而成的红油。而腐乳口味的意大利面用的是意大利宽面,自制的腐乳酱光闻味道就很香,吃起来也觉得和面很搭。

    除了这两款混搭意大利面之外,开豆还有不少马翔捣鼓出来的创意菜,比如腊汁肉比萨、青城山腊肠布斯加达、培根炒饼、老男孩乳酪煎饺、馕坑烤肉手抓饼,等等。老男孩乳酪煎饺以韩国现象级影片《老男孩》中男主被囚禁时吃的煎饺命名,用中式传统煎饺与马苏里拉水牛芝士结合烤制而成。馕坑烤肉手抓薄饼是用新疆馕坑烤羊肉串,再配上莫扎里拉芝士薄饼,这种吃法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烤肉的炉香和多汁。

    发现地:烤啦吃货铺(地址:莲花峰路9号)

    创意人:烤啦吃货铺的出品总监王洁君

    作为一家无国界创意料理店,烤啦吃货铺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一道菜是:葱包桧配果味鹅肝酱。为什么会想到把鹅肝酱和葱包桧结合到一起呢?烤啦吃货铺的出品总监王洁君介绍说,店里原本有一道红酒鹅肝,做的时候会把鹅肝切成方块状,切下来的鹅肝就变成了边角料,剩了下来。“我们用的是进口鹅肝,大概300元一斤,剩下来的鹅肝扔掉很可惜,于是我们就有了这个创意,把鹅肝做成鹅肝酱,本来想搭配葱油饼的,但葱油饼没有太多杭州特色,后来又想到了葱包桧。”除了鹅肝酱,还搭配了辣酱,双味葱包桧一下子变得高大上了,好像马上就要冲出杭州,走向世界了呢。

    青咖喱海鲜配油条也是一道中西混搭的越界料理。最开始的时候,王洁君想把青咖喱和葱香法式面包片搭配在一起,但后来发现油条才是绝配——因为油条的切面有很多小孔,更能吸收海鲜汤的鲜味。王洁君还透露说,他还准备推出一道新菜“冬阴功汤配牛扒”。之前有客人反馈说,店里没有过瘾的大菜,王洁君就想到了牛扒。因为店里刚好有一位泰式料理的大厨,他做的泰式冬阴功汤是一绝,于是王洁君就把冬阴功汤和牛扒结合到了一起。这道菜用的器皿也很特别,一边可以盛冬阴功汤,另一边可以盛牛扒。如果是情侣来店里吃饭,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两个人可以亲密地吃一道菜,却也能尝到两种不同的味道。

    发现地:酒肆龙虾(上仓桥1-7号)

    创意人:酒肆龙虾老板阿超

    作为南方大酒店的冷菜师傅,阿超对醉蟹、醉鸡、醉虾之类的菜是手到擒来。只不过,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醉小龙虾。“冰镇小龙虾这道菜最早我是在江苏的南京大排档吃过,不过那边是白灼后放在冰上,然后用调味料蘸着吃。我觉得味道不够,小龙虾肉完全是淡的。”阿超从1999年开始做小龙虾,2008年开始推着车子在雄镇楼摆摊,七年时间,阿超的龙虾摊变成了龙虾店,店里的菜谱也丰富了许多。店里有个超大的露台,许多客人喜欢在露台上吃小龙虾,不过有时候天太热,会影响食欲,于是阿超就创造出了冰镇小龙虾。

    先炸后煮再用酒醉,一锅油,最多只能炸两锅小龙虾。200多摄氏度的油温时下锅,每次也就炸20多秒必须起锅。清水煮是为了去腥、去油,然后就是放八角、茴香、桂皮、豆蔻等大料,以及5年陈的会稽山黄酒浸泡三个小时,这样出来的冰镇小龙虾,味道清爽,虾肉甘甜,水分饱满,而且没什么酒味。冰镇小龙虾采用的是江苏大头小龙虾,个头十足,一份虽然只有12只,但绝对比得上普通小份龙虾了,每天都有许多人要提前预订,一晚上能卖100多斤。店里还有一种蛮奇葩的吃法,用韩国辛拉面加上一些芝士,或者一碗米饭,配上小龙虾汤,样子“暗黑”但味道不错。

作者:许昱 岳雁 肖艳霞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