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购物中心餐饮大洗牌 新开的这些店都有什么卖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9月17日 10:14:53 星期四  来源:都市快报

鱼非鱼的蚬肉葱煎饼

    海鲜主题餐厅、猪排专门店、美食家居复合店

    上周,“处女座”的城西银泰城过完了两周岁生日。犹记得两年前,它刚开张时人山人海,一度导致萍水街丰潭路的交通几近瘫痪。这是由餐饮带动商场人气和发展的典型案例——餐饮占了其全部业态的30%-50%。

    两年后的今天,嘉里中心即将与杭州人见面,解百新元华、庆春银泰城全新升级,“社区综合体”汇和城、龙湖天街不日也将开业。而经过了一轮洗牌,杭城各大商场在餐饮这一块有了新的变化。比如,更多上海、北京的餐饮大牌,开始角逐杭州本就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不变的是,餐饮依旧占据着各大商场、购物中心、综合体全部业态的很大比重。记者 诸逸文

    坐标:城西银泰城 新开店:鱼非鱼、拉亚汉堡、少爷18

    鱼非鱼是一个来自上海的品牌,曾上过多家著名餐饮杂志,比如《橄榄餐厅评论》,同时也是上海十大人气排队餐厅。在进入杭州前,董事长刘峰除了兴奋,更多的是忐忑:“很多圈内朋友听说我要进杭州,都表示不可思议”。

    在不少业界大佬的眼中,在杭州做餐饮,讲求口味之外,更得注重性价比,食物要好吃、环境要新潮精致、价格要实惠。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想在杭州发展得好,这三项指标缺一不可。

    经过长达半年的考察,刘峰最终决定落户城西银泰城。除了招牌的脆皮爆汁烤鱼,还有每天从大连空运而来的獐子岛海鲜,以及纯正东北风味的吊缸烤串。烤鱼除了可以自选鱼的品种,还有多种东南亚口味可选。大连是刘峰的老家,与东海的小海鲜不同,高纬度地区的海鲜,肉质紧实,风味更浓郁。他还给石锅海鲜起了个有记忆点的名字“石锅小三”。

    鱼非鱼推出1.9折-5.9折不等的优惠力度来适应杭州市场,团购的力度也维持在4.9折,比上海实惠不少。

    新近在城西银泰城开张的,还有少爷18和拉亚汉堡。

    少爷18主推的是新加坡风味料理,清新的白色门店,像是到了新加坡的街头。食物也南洋风十足,新加坡肉骨茶、海南鸡、新加坡炒贵刁(馃条)等,都让人新鲜感十足。

    而拉亚汉堡2011年6月在上海跨出第一步,2013年开出天津一店,2014年8月又到了武汉。它以大分量的美式餐食为主,包括料多味美的手工汉堡、意面及鲜嫩多汁的牛排;崇尚美式乡村舒适自在的用餐空间,和来自台湾亲切、热情的贴心服务。

    坐标:解百新元华

    新开店:玛黑

    原先在解百新元华,玛黑只是一家100多平方米的小店。如今,商场转型升级后,它俨然成了重头戏。

    首先,玛黑西餐厅将变身成为专卖青口(即贻贝)的店。有海外旅居经验的人,大多对这种食材不陌生,将它和白葡萄酒、奶酪、洋葱碎等放进一口深的钢锅里炖煮,出锅前撒上些欧芹碎,汤可以鲜得整锅喝完。此前,杭州还没有单一售卖青口的餐厅,玛黑即将成为第一家。

    其次,玛黑将在现今优衣库的位置开出一家新的意大利餐厅,名字暂未确定,但噱头十足——融入有机农产品和家居产品贩卖的概念,做成一家复合式的店。

    每天下午的营业时段,这里还会有各种不同的节目,烘焙教室、咖啡教室、西餐教室……明年1月前,全新亮相的玛黑新元华店,将升级成买手店、餐厅、教室、咖啡馆等组合型空间。正如前天开业的解百H&M旗舰店,为的是给消费者更多元化的体验。

    坐标:下沙龙湖天街 新开店:喜豚、糖纸

    喜豚,山葵家旗下的品牌,打造的是亚洲猪排专门店。炸猪排这种单品在日本很多,上海也有不少地道的专门店,不过在杭州,似乎一直缺乏主力品牌。于是,喜豚做了这样大胆的尝试。品牌负责人章总透露,猪排饭这种快捷的餐饮模式吸引了他,“谋划近一年,去了许多地区考察,最后选在下沙的龙湖开第一家门店”。

    现炸的猪排和沙拉、现磨的芝麻,加上汤和米饭,整个套餐的定价在40-50元,出品时间需要10-15分钟。同时,餐厅的服务人员较传统日料店,缩减近三分之一。不到200平方米的店铺,有50个就餐位,这让餐饮老板通常最关注的翻台率得到了保证。事实上,这种小而美的餐饮新模式,越来越多地受到新开“社区综合体”的欢迎,也是很多传统餐饮转型的方向。

    至于糖纸,店名听上去就很甜。没错,这正是一家甜品店。原味纷纷雪、芒果纷纷雪、榴莲纷纷雪……各种口感细腻的纷纷雪,一定能俘获众多女孩子的芳心。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