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圈高能,90后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07日 10:12:48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从2012年开始,90后大学毕业,开始进入职场。他们总被贴上“三分钟热度”、“没责任感”、“吃不起苦”等标签,而或许这些标签正是诱发他们创业的原因。作为职场新人类,他们在初入社会的过程中可能碰壁,可能厌倦朝九晚五的上班模式,也可能就是突发奇想。而吃是最普遍的爱好,餐饮业也是在创业领域中,除淘宝以外门槛最低的一个行业。

    @王承豪

    1990年/执掌:家乐面馆

    爆点:从老杭州师傅偷师来的招式与专业学校教授的烹饪技术相互印证结合,年龄虽然小,但很快就成了实战型“老厨师”。

    王承豪,90后,杭州人。莫中烹饪专业科班出身的他,在近江小区开了家“家乐面馆”,只有40多个平方米,5张小桌子。正如杭州江湖店一样,家乐面馆名字叫面馆,主打却不是面而是菜。2008年,王承豪烹饪专业毕业后,在香格里拉、雷迪森龙井庄园、宁波万达索菲特、广州索菲特等高星级大酒店工作,在厨师界也算得上高大上了。自己开了这家小店,每天早上5:30就要起床,一直要干到凌晨2:00夜宵结束。每天,他只睡3个小时,在午后和做完晚餐准备工作之后才稍微休息一下,这么拼,也算得上是90后里的励志偶像了。

    王承豪自小就对烧菜兴趣极浓。小时候,他住在望江门外婆家,隔壁是一位奎元馆的老厨师,每当老师傅在院子里烧菜时,他就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看。这些偷师的招式,后来和学校烹饪所学,相互印证结合,使得王承豪很快成了实战型“老厨师”。现在,店里许多菜的做法,他还沿用了小时候从奎元馆老师傅这里偷拳来的“怪招”。

    @祝家佳

    1991年/执掌:蟹煲王

    爆点:体育专业毕业之后,不愿意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合伙创业开餐厅,一开张就人气爆棚。

    “滨江的学生没有不知道‘蟹煲王’的,开业这一年多以来都是天天排队,保证风雨无阻!”合伙人之一的祝家佳自信地说道。“蟹煲王”最先在滨江的垃圾街,那时候的创始人是4位才出校门不久的帅哥,出身体育专业。他们不乐意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从而决定创业。 “我们中的小伙伴是嘉兴人,说起自己家那边有个蟹肉煲很好吃。我们当时就开车去嘉兴吃,一吃果然很赞!”回来后,我们就开始找门店、做规划、去嘉兴拜师学艺……4个毫无经验的大小伙不仅像模像样地在垃圾街开出了一家“蟹煲王”,而且还人气爆棚。

    由于垃圾街搬迁问题,垃圾街的店关了,蟹煲王开到了文三西路。合伙人也从原来的四个人变成了六个人,但依旧都是同学。店里的螃蟹是进口的孟加拉蟹,平时养在店铺一楼的房间里,每天24小时打着空调,保持恒温,给它们最适宜的生存环境,顾客点单后便现杀,保证品质新鲜。

    店里最原始的蟹煲的做法还是蟹煲王合伙人之一的小伙伴在嘉兴的时候,在一家店里做学徒学来的,虽然还原度够高,但是总觉得吃到最后会太咸。所以,现在蟹煲又在鸡爪、土豆等配料的基础上添加了甜玉米、莴苣和一些其他种类蔬菜。更接地气,蟹煲王现在有湖蟹煲,也是季节限定。在湖蟹正黄正肥的时候,湖蟹煲才有。、

    @陈成豪

    1990年/执掌:FE RESTAURANT&LOUNGE

    爆点:将餐厅和密室逃脱结合是最大的创新点。两者结合不仅给来玩的客人提供了休息的场所,而且密室逃脱胜利者还有可能获得餐厅试吃的福利。

    FE RESTAURANT&LOUNGE有四个年轻的老板,都是90后,也是初高中同学。他们四个还都是高才生,两个是英国名牌大学留学回来的硕士,还有一个是北大毕业的。他们因为喜欢玩密室逃脱,常常跑去上海玩密室,所以合伙一起开了一家密室逃脱——STAR ROOM。

    密室旁边原本就有一处供客人休息的区域,于是,陈成豪和小伙伴们就打算将这块空地利用起来,开了一间RESTAURANT&LOUNGE。从密室到餐厅,四个小伙伴也算是跨界了。餐厅的层高有7米,他们请来了著名设计师陈林为餐厅做设计。最终设计工业元素十足,很有年轻人的风味。

    陈成豪说:“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吃得最多的就是炸鱼薯条。回国之后也蛮怀念的,所以店里也会有炸鱼薯条。还有一次就是吃完的小薄饼pizza。”店里还有一个大型的烤炉,专门用于窑烤pizza。除了炸鱼薯条、窑烤pizza,RESTAURANT&LOUNGE的食物有着年轻人爱创新的风格,有不少创意菜和混搭菜,比如放在灯泡里的地中海混合海鲜番茄汤,又比如由墨西哥辣椒制成的pizza。另外,餐厅的顶楼有一个超大的露台,预计明年春天开始启用。这个露台可以是露天酒吧,边看球赛边喝酒,也可以是一个露天电影院。

作者:许昱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