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开起的炸鸡店到底有什么秘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14日 10:25:52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上周六,杭州迎来了初雪,南方人看到雪总是难以平复内心的激动,以至于朋友圈被这场大雪刷屏。与之同时刷屏的,还有“下雪天要吃炸鸡啤酒”。

    就在粉丝还在《来自星星的你》第一季的剧情里没有走出来的时候,《来自星星的你》第二季也要来了,据说是12月在韩国KBS播出!当雪天遇上《星你》回归,炸鸡啤酒一定是又要红了!所以,在这股热潮来袭之前,你准备好了吗?

    1/女神一句话,带火了炸鸡生意?

    因为《来自星星的你》里女神千颂伊的一句“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炸鸡加啤酒就此风靡杭州。电视剧已经完结,电视剧所带来的热潮逐渐消退,但炸鸡加啤酒这样的吃法却留在了人们的脑海里,以至于今年杭州初雪的那一天,人们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感叹“该去吃炸鸡啤酒了”。

    这一年中,跟着这股风潮,杭州街头开了不少炸鸡店以及以炸鸡啤酒作为主打的餐厅。想要吃炸鸡的时候,人们想到的不再是麦当劳、肯德基,而是那些以“炸鸡”为主打的餐厅。这些餐厅有些是自创的品牌,也有些是韩国的连锁店。炸鸡店好像是一把开启韩式美食的钥匙,更多的韩风美食也正在不断靠近。

    下沙有一家蛮正宗的韩国炸鸡店。老板叫赵昌吉,29岁,朝鲜族人,因常出差韩国,喜欢吃炸鸡,2013年,他辞了LG公司的工作,在下沙地铁站旁开了一家炸鸡店。

    炸鸡店90平方米,上下两层,能容纳近40人。去年《来自星星的你》很火的时候,店里生意异常火爆。下午4点半开始营业,四点半左右就已排号到16号,最后一张桌位。再过半小时,门口就排队排了20多个人。很多人都是因为韩剧而来的,觉得“剧中的女神和男神在现实中看不到,可以找个剧里的食物来寄托一下,想象自己就是那个女主角”。

    而在韩剧《星你》还没火的前一年,炸鸡店生意并不好。而且因为禽流感的影响,半年时间里炸鸡店只开了2个月。

    2/在韩国,炸鸡店24小时营业?

    在韩国,炸鸡店和啤酒店遍地都是,几乎每个街区都有,人们一下楼就能买到。除了好吃不贵,最主要的是因为在韩国只有卖炸鸡和炸酱面的店是24小时营业的。

    韩国的炸鸡是把整鸡切割后,蘸上面糊再油炸。虽然也有部分炸鸡是直接烤成的,但还是炸的更多更受欢迎。不同于中国的炸鸡基本都是腌过再炸,韩国的炸鸡都是原味的,炸好再蘸酱吃。另外,韩国人吃炸鸡时还要搭配小菜,比如白萝卜。白萝卜不仅清清爽爽的,还可以去除一些炸鸡的油腻。对于韩国人来说,炸鸡和啤酒能够吃到满足感和幸福感,这是因为炸鸡和啤酒的热量很高,而这高热量恰巧正是满足感和幸福感的来源。

    3/韩国美食稳赚不赔,杭城餐饮人士集体赴韩“取经”?

    似乎是觉察到了其中的商机,不少餐饮圈人士直奔韩国取经,以至于“韩风”美食近期扎堆杭城。从韩式炸鸡、韩式比萨到韩式沙冰、韩式芝士排骨,更多新奇的韩国小食正在或者即将被复制到杭州。

    在这些业内人士眼中,韩国“轻型小店”的餐饮业态,十分注重时尚感和体验感,很对年轻人的胃口,有其独到之处。而在洽谈品牌代理的过程中,韩国方相当谨慎,甚至仔细到一副刀叉,或是作为辅助食材的红豆,这就更有了品质的保证。

    大抵来讲,韩风美食有以下这些相通点:通过韩剧的植入而走红;喜欢请韩国明星代言;人气单品往往简单易学,核心在于配方,制作手法简单。不过,这也导致容易被山寨和抄袭,也是导致韩流美食总是扎堆而来的主要原因。

    这些“杭儿风”美食,你都吃过吗?】

    2008年10月 甜甜圈

    大苹果·多拿滋也就是后来更名为百滋百特的甜甜圈店,在杭城掀起了一股甜甜圈风潮。

    2009年4月 绿豆饼

    卖绿豆饼的街头小店,一锅一锅出炉,当时门口永远排着长队。

    2010年1月 板栗酥饼

    和绿豆饼差不多,“汪记板栗饼”一夜之间火了,就算是下雨天门口也是排满了人。

    2011年7月 扇贝王

    烤扇贝的小哥在新浪微博上走红,那一年的夏天,扇贝王成了夜宵的代名词。

    2012年1月 鲜芋仙芋圆

    第一家鲜芋仙开到杭州的时候,吃货们又在店内排起了长队。

    2013年6月 布歌东京

    来自日本的布丁品牌,第一家开在万象城,当时布丁经常卖断货。

    2013年7月 爆浆鸡排

    当时有一阵子“鸡排热”,除了爆浆鸡排,还有各种口味的鸡排都很畅销。

    2013年9月 徹思叔叔

    因为《康熙来了》节目,这款蛋糕卖疯了。第一家店开到杭州的时候,从早到晚都排着长队,逛街的男男女女,几乎人手一只。

    2014年2月 炸鸡+啤酒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啤酒+炸鸡的组合火了。

    2014年4月 阿姨奶茶

    突然之间,阿姨奶茶流行起来了,店铺也是遍地开花。

    2014年6月 烤猪蹄

    吴山夜市一大热门小吃,

    很快开遍大街小巷。

    2015年5月 肉蟹煲

    胖哥俩肉蟹煲,从下沙街头杀进了shopping mall,后来跟风开店的也不少。

    2015年8月 潮汕牛肉火锅

    潮汕牛肉火锅似乎是扎推来的,一下子杭州开出好多家,菜品相似,主打新鲜现切的牛肉,还有电影《食神》中的手打牛肉丸。

    2015年11月 脆皮玉米

    吴山夜市最热门的小吃,但据说

    味道并不好。

    2015年11月 土猪肉包子

    最近,文二路上一家包子店火得不得了,店里送醋和辣酱,属于更接地气的包子吃法。

作者:许昱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