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著称的外婆家,做了人均500元的宴西湖
换装的杭帮菜或将引领食尚新风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2月30日 11:52:26 星期三  来源:杭州日报

    在杭州乃至全国餐饮圈,外婆家有两大关键词——开店神速、时尚亲民。而在两天后的元旦,外婆家旗下的宴西湖即将开业迎客,这家餐厅却打破了人们对外婆家的常规印象。

    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用一年时间,打磨了一个人均500元,无包厢的餐厅。不少试吃过宴西湖的餐饮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感叹——面前是简单的一道菜,但绝对内含玄机。

    记者了解到,虽然宴西湖餐厅要元旦才迎客,但一个月前,元旦的预订就已全满,很多人都是冲着杭帮菜的换装出品而来的。

    Uncle吴亲自驻场做服务员 宴西湖目前只开晚餐

    黄龙饭店东侧,宴西湖的幕布围了一年多,在一个多月前,宴西湖带着一段水墨西湖的宣传片和“西湖论菜”的形式,重回视线。

    “外婆家经过17年的发展,在平价餐饮、中端餐饮、特色餐饮等市场取得的成就有口皆碑,所以才会有想法,以‘西湖论菜’为契机回归杭帮菜的本源,为杭州的餐饮文化做一点事情。”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说。

    记者走进黄龙饭店东侧,黑漆自动大门打开后,眼前豁然开朗。偌大的空间,颇有曲径通幽的感觉,四人位居多,没有包厢设置。

    餐厅内,最为显眼的是“水墨西湖”短片在店里的三个超大屏幕循环播放。这部短片,此前已刷爆杭州朋友圈,是由摄影师潘杰及智汇堂团队,花了三年时间走读西湖拍摄完成的。在这样的意境下,吃饭喝酒,别有一番韵味。

    据了解,虽然目前宴西湖菜式已调整到位,但为了听取一线客人的意见,吴国平说:“要和17年前创业一样,亲自上场,端茶倒水说菜。而且,宴西湖在开业期间,只接受电话预订,仅开放晚餐时间段。”

    一年有四季菜单 “葱包烩”这样的杭州小吃居然如此出品

    虽然宴西湖要在元旦才迎客,但热情的外婆家粉丝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预订宴西湖餐位,目前元旦的预订全满,很多人都好奇,吴国平想要留下杭菜符号的菜,究竟是怎么样的出品呢?

    在记者手中这份宴西湖最新冬季菜单上,江南淇淋蟹、干菜葱包烩、云笋清鸡汤、双冬倒笃菜、桂花年糕番薯汤、乌鱼子饭……名字很朴素,但是所见之名如所得之实吗?未必。

    简单剧透一道干菜葱包烩。要知道葱包烩是杭州民间的传统小吃,可眼前这道葱包烩出品可谓耳目一新。香糯酥烂的牛肉,替代了油条,用面皮裹起来轻咬一口,牛肉汁与面皮完美融合。

    据说,宴西湖的主厨可谓百般演练杭帮菜肴,既用中式烹饪手法对待各路进口食材,又用西式烹饪手法为杭州菜换装。所以,如果在你盘中出现了一块“杭州腐乳”,也绝对是内含玄机。

    在吴国平的设想中,宴西湖的菜肴按照分餐位形式出品,根椐杭州人讲究时令、不时不食的饮食原则,以春夏秋冬为主题,每季推两套菜式。目前,冬季菜单唱主角的是“笋”,人均价位在500元左右。

作者:柯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