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的年饭,加点杭州味道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02日 11:36:40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延伸阅读

    还有这些杭州味道

    也值得你珍藏

    【藕粉】

    1972年尼克松访华到杭州西湖,周恩来总理送他两件礼物,其中一件便是三家村藕粉。也正是这件礼物,让很多杭州人了解了,原来杭州特产的西湖藕粉并不产自西湖,正本清源,是来自余杭的三家村。

    三家村地处水乡平原,地势低洼,河塘棋布,“三尺河泥三尺水”,正是种藕的好地方。

    好藕粉色泽温润,带着荷塘和莲藕特有的香气和滋味。记得先用凉水调和,再用85℃-90℃热水冲调,面上撒几朵桂花,雅淡清香。

    【东坞山豆腐皮】

    杭州传统名菜中,有道响铃儿。豆腐衣卷折成一指半宽的卷,再用剪刀将豆腐卷剪成半指长的段;然后起油锅,油温五六成的时候,放入油锅,炸至金黄。一口咬下去,听得一片脆响。

    富阳市受降镇东坞山村,是我国传统的豆腐皮产区之一。“三口风”是东坞山独有的绝招,制成的豆腐皮张张薄如蝉衣、轻似绢纱、油润白净。无论做味道独特的素烧鹅,还是荤素搭配的腐皮包,都堪称好菜。

作者:记者 陶煜 插图 铁勋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