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鲜汁肉包税前价3美元以上
在美国开店,比想象中容易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02日 11:14:25 星期三  来源:浙江日报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在美国的第一家门店将五月底正式营业,目前已经进入店铺装修环节。”昨天,甘其食负责人童启华向本报记者首度披露了美国开店的细节。

    这家海外分店首站选在了美国哈佛大学附近的哈佛广场。第二家海外分店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选址在罗得岛的州府普罗维登斯,包子店统一取名Tom's baobao。

    两次听证会 海外开店需要过好多关

    在海外开店,是不少国内餐饮企业的愿景规划。而同时,开店地所在国甚至州的法律法规、税费、人工开支、食材来源,这对于国内本土企业也是不小的挑战。所以,目前真正付诸海外开店计划的国内餐饮企业并不多。但童启华经过此次美国开店的经历,总结了一点——在美国开店,比想象中要容易。

    “首先要寻找一个合伙人,这非常重要。因为这位合伙人担当了美国的向导,需要了解当地的文化和法律。其次,需要寻找合适的店铺。在美国不能看到空店铺,就直接电话问询价格,房东和租赁房都需要通过职业经理人来完成一切事宜。”童启华说。

    而随后,两次听证会则是最挑战甘其食团队的过程。“一次是社区听证会,发起方是社区委员会,社区中的义工、受尊敬的人,都是社区委员会的成员,所在地的任何居民都可以提问;另一次是行政听证会,有政府官员参与,我们需要提交非常详实的文件,装修方案甚至都细致到一个开关的高度和位置。而这两次听证会通过后,才可以领取相关执照,准备装修事宜。”童启华告诉记者。

    现在,哈佛广场的这家Tom's baobao已进入装修环节,与国内餐厅装修时,设计师与工程队直接对接不同,童启华特别提到了——在美国装修餐厅,有一位“工程管理师”的角色。他举例:工程管理师负责考虑装修的细节问题,比如管理师需要根据餐厅门前的卫生状况和地面材质,决定餐厅门口地毯的规格长度,确保每个客人进餐厅鞋底都是干净的。

    鲜汁肉包税前售价3美元 3-5年内美国布点20余家

    因为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制约,国外中餐店主要对象往往是当地华人或者亚洲人,所以多数中餐馆也都选择在华人聚集的唐人街等地开店。

    而此次甘其食将Tom's baobao选择开在美国人集中的社区,不管是哈佛广场还是罗得岛首府,其目标显然不仅仅是华人,更是要征服地道美国人的胃。

    “在此前我们进行市场调研以及进行美国开店的筹备事宜过程中,美国人都非常喜欢包子这款地道的中国传统美食,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匠心,是一种手艺的呈现。”童启华说。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备受国内市场欢迎的甘其食鲜汁肉包和咖喱牛肉包,都将在美国的分店上市。“鲜汁肉包的税前价格将在3美元,美国各州税费不同,罗得岛普罗维登斯的售价可能要3.24美元,而马萨诸塞州的门店售价可能是3.19美元。搭配包子的饮品,会有蔬果汁、咖啡、红茶,甚至岩茶,当然杭州龙井茶也会出现在美国门店。”童启华告诉记者。

    而接下来,罗得岛州府普罗维登斯将是甘其食Tom's baobao的大本营,在三到五年时间内,童启华和他的美国团队将沿着东海岸,在新英格兰地区,开设20-30家餐厅。

    同时,甘其食还将在美国尝试Food Trucks(食物卡车)的运营模式,这样方便将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每一个客人手中,如果流程顺利,童启华说:“一定会将Food Trucks引入杭州。”

作者:柯静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