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头茬小龙虾低调上市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03日 09:02:09 星期四  

啤酒加一盆香辣小龙虾,是杭州人热天里消夜的标配。但今年不少吃货发现过了正月十五没几天,已经有朋友吃上了小龙虾,这比往年的小龙虾季提早了半个月左右。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杭州上市的小龙虾多为越冬后的老虾,个头不小,虾肉还挺饱满,货源非常稀缺。而想要放开肚皮吃小龙虾,估计还得再过一个月等新虾长大。

经过一个冬季潜伏 虾肉饱满

头茬小龙虾都是老虾

前天,家住朝晖的王小姐散步,突然发现河东路上的梁大妈妈菜馆,人声鼎沸,门口小龙虾上市的海报贴得煞是显眼。“这么早,小龙虾就有的吃了。比往常早了大半个月呢!”小龙虾爱好者王小姐说。

接到王小姐爆料,记者昨晚来到了河东路的梁大妈妈菜馆。晚上七点左右,店内一楼大厅已经坐得满满当当,餐厅负责人梁先生忙着上菜招呼客人。他是江苏盱眙人,在河东路做龙虾13年,对小龙虾行情摸得清清爽爽。

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小龙虾我们业内叫越冬虾,也就是老虾,都是去年自然留存的小龙虾,个头蛮大的,每个重量基本都有1两左右,但数量特别少,我们合作的养殖基地每天也只能发来百余斤,没有牢靠的关系,还拿不到,这个时光做小龙虾基本赚头不大,利润很低,都是为了老客尝个鲜。”

记者比画了一下这批小龙虾,个头伸长,基本都有一个ipone6s 那么长,询问了餐厅内吃货们的口感,不少客人都说:“虾肉还饱满的,有黄,根本分辨不出越冬虾和三四月份小龙虾的区别。”

四月初 气温20摄氏度

大批小龙虾将上市

去年,杭州的小龙虾生意格外火热,仅仅胡雪岩故居那一带,就十多家小龙虾扎堆开店,更不用提各大餐饮品牌自己做的小龙虾品牌。而现在,这些小龙虾馆都开业了吗?

记者询问了一圈,目前开业的小龙虾馆还不多,调整价格的店家也不少。一尾寻仙接线服务员告诉记者,店内的招牌辣卤小龙虾已经上市了,因为进价贵,所以价格从去年旺季的价格138元调整到188元,一份20个左右。吃货圈中人气蛮旺的望江门小龙虾、喜柿龙虾和螃蟹餐厅,也有少量小龙虾供应,服务人员都表示:小龙虾上市没几天,个头蛮大个。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新开元旗下的一佳靓虾总店在进行装修,其余门店也在休整,等到4月18日才开业;老头儿油爆虾旗下的潮虾,益乐路新店筹备得差不多,3月15日即将开业。

专门从事小龙虾生意的毛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杭州的小龙虾虾源基本来自湖北、江苏,气温达到17-20摄氏度,小龙虾开始活跃吃食,所以,四月初的小龙虾的口感应该不错。而今年小龙虾的价格还不确定,在江苏那边的小龙虾交易市场,小龙虾价格一天一变,越冬虾的进货价起码达到75元一斤,而去年一两左右的小龙虾旺季价格也要55元一斤,今年不会低于这个价格。”

记者看了下天气预报,从本周开始,天气开始回暖,开始站上最高温20摄氏度的台阶,这样算来,各地小龙虾货源会逐渐充裕起来,等到三月中下旬,杭州的小龙虾馆陆续开门迎客,啤酒配小龙虾的夜宵生活也将拉开序幕。

作者: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