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引领品质升级 加拿大与天猫生鲜签署质量标准合作备忘录
以后购买加拿大鲜活大龙虾认准这个质量认证橡皮圈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7年02月16日 11:01:2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在不久前,天猫联合CBNData发布了《2017中国家庭餐桌消费潮流报告》,报告显示,伴随收入水平的提高,居民的饮食需求正在加速从基础需求向更高层次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质量可控、营养均衡、选择丰富和加工便捷的食材买单,“鲜”也成为餐桌消费升级的核心趋势。

    天猫生鲜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渔业和水产养殖厅签署了质量标准合作备忘录

    2月14日下午,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渔业和水产养殖厅与天猫生鲜举行了质量标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就未来即将在天猫生鲜平台上独家销售的30万只加拿大鲜活大龙虾共同制定出一套质量标准,这也是国内电商平台首次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新斯科舍省因为其高品质的龙虾和海产而享誉全球,它们都是捕自大西洋冰冷纯净的海域,”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渔业水产厅长基思•科威尔先生说。“这一协议将为高质量的新斯科舍龙虾在我们的最大市场建立一个供应链,同时为我们的龙虾和海产行业的质量标准做出更大的提升。

    这套标准将涉及中国收货方供应链管理中的各个环节,包括收货、暂养、检验包装和运送,整个操作流程中的控制节点及达标要求已被明确出来。比如,检验过程不能超过3个小时,龙虾离水的总时间不能超过55个小时,龙虾送达到消费者的手中的总时间不得超过10个小时,包装箱内温度不超过10°C……,而且还要给每只达标龙虾佩戴上质量认证橡皮圈。天猫的消费者看到的这个橡皮圈,不仅证明了这是加拿大龙虾的身份标识,同时意味着看到天猫生鲜甄鲜全球的保障和品质。

    一直以来加拿大龙虾给人的印象是硬壳、刚劲有力的虾钳。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进入中国市场超过90%鲜活加拿大龙虾均来自新斯科舍省。该省位于北纬45度,西经63度,加拿大硬壳龙虾就产自这片纯净冷澈的海域。新斯科舍省是加拿大活龙虾的主要供应者。在2015年,这个省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13亿美金的龙虾,而对中国的海产出口总量超过了2.1亿美金。

    据了解,新斯科舍省政府于去年9月在中国面向全球发布自己的海产品牌,中国市场成为该省的重要国际市场。本次与天猫建立的龙虾高品质质量标准体系旨在将本省最优质的加拿大龙虾供应到中国市场,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体验并品尝到加拿大严苛的食品安全体系供应的顶级食材。

    据悉,此次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独供天猫生鲜的佩戴质量认证橡皮圈的鲜活大龙虾,将在5月就能送上消费者餐桌。

作者:吴燕 编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