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亚洲美食节遇上运河美食 2019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启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17日 16:52:08 星期五  杭州网

拱墅运河是京杭大运河浙江段古迹保存最完整、文化底蕴最深厚、旅游资源最丰富的一段。这段水路,不仅是文化、古迹之路,更是一段饮食之路。

5月17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商务局、拱墅区委、区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亚洲美食节拱墅分会场·2019第十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在天阳D32时尚街区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以“拱墅运河醉风情•十全‘食’美聚食惠”为主题,持续至5月21日,历时5天在拱墅区范围内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

当亚洲美食节遇上运河美食

美食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今年5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举行,杭州也同步举办了“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其以美食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勾勒插上数字经济腾飞翅膀的杭州美食生活变迁风貌图。

记者获悉,此次美食节将向广大市民和国际友人隆重发布“拱墅十大特色菜”、“拱墅美食地图”。它们中,有“招牌油爆虾”、“杭式烩鱼圆”、“腾飞神仙鸡”、“一煲香”等,都是老百姓舌尖上最深的回味,更是拱墅千年运河文化最好的传承与创新。

当外国友人遇上“邻里家宴”

现在的杭州,国际范是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了杭州,爱上了杭州。

天涯若比邻,运河醉风情。作为本次运河美食节的重头戏,美食节开幕式特别邀请了一批在杭外国友人来到现场,和拱墅区最美家庭、友好邻居、三八红旗集体、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代表一起,用一场和睦温馨的“邻里家宴”,共尝拱墅美食。

这场“家宴”,有杭州人最爱吃的小笼包、杭三鲜,更有火踵神仙鸭、油爆虾等一众极具拱墅特色的美食。一道道精心准备的菜肴,展现给外国友人的,是深深的国际友谊、邻里味道,更是极具魅力的拱墅风情、运河文明。

作为杭州人民的一个重要节庆,运河美食节今年进入第十个年头。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美食节纳入了“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要分会场项目。中国风、亚洲味、国际范的创新融合、互生共长,是这场美食文化盛会的显著特色,而拱墅,也藉由一道道美食,向世界充分展示运河文明的多彩魅力和运河美食的深厚底蕴。

【新闻+】丰富多彩的拱墅运河美食节活动


作者:吴燕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