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创新高!杭州光伏产业进入“丰收季”
杭州市2014年度光伏产业十大新闻事件通报会顺利举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4月09日 10:31:2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会议现场
 
通报会现场
 
    杭州光伏产业非常擅长把细分领域做到最大,冠军企业有十个以上。随着2014年光伏产业止跌向上,对企业的关注指标在变化,从同比、环比等数字转变到利润和产业格局。
                                      ——杭州市光伏协会秘书长赵永红
 

  
    杭州网讯  2015年4月9日上午,由杭州市新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杭州市2014年度光伏产业十大新闻事件通报会在浙江新世纪大酒店召开。杭州市经信委相关领导、杭州市新能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光伏企业代表、专家和媒体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就杭州市光伏产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据杭州市光伏协会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市完成电站项目共43个,总计装机规模为35,724.74kW 2014年,全市新增装机项目共151个,总计 59,883.18kW。截至2014年12月31日,累计装机项目194个,总计装机规模为95,607.92kW。在此次会议上展现了杭州市2014年光伏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成果。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是我市十大重点扶持产业之一,当前,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杭州市工业经济正在进行格局转型,各行业正在全面创新,杭州市光伏企业以“差异化协作创新”为特色,坚持走“小精专”特色发展道路,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突出的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我市2014年光伏产业十大新闻事件,并介绍了新闻事件的征集和评审情况。本次活动自2015年2月1日征集至今历时两个余月,旨在总结和宣传2014年全市光伏产业发展中的好企业、好项目、好产品、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市光伏产业转型发展。经过各政府部门领导及光伏产业专家紧张而缜密的评审,杭州市2014年度光伏产业十大新闻正式出炉,分别为:
     ①杭州市三个工业园区列入国家首批30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

    ②浙江省光伏行业“机器换人”现场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③杭州光伏协会联合十家特色光伏企业推出太阳能小屋

    ④正泰太阳能收购德国知名光伏企业Conergy

    ⑤桑尼能源董事长李新富荣登“2014浙商新领军者”榜单

    ⑥全球光伏封装材料领军企业福斯特成为我市首家上市光伏企业

    ⑦美国光伏巨头SolarCity斥资3.5亿美元全资收购赛昂电力

    ⑧正泰新能源在国内建成并网的光伏电站规模突破1GW

    ⑨建德戴家村建成我市首个“光伏村”

    ⑩龙焱能源荣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14年度蓝天奖

 

    此外,对于“互联网+光伏”这一热议话题,正泰新能源负责人认为有四种趋势:第一,对光伏电站进行实时终端监控,随时随地“无区域”查看运转情况;第二,通过互联网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改变生产方式,提升运行效率;第三,互联网+金融方面,对于光伏产业来说,可以借助众筹以及理财产品进行发展;第四,在用电配电方面,通过互联网分析,对用户的用电习惯等进行分析,撬动电力改革。

 

    杭州市经信委李竹强处长在会议上指出,去年11月17日,杭州新政《关于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金补贴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杭经信联高新[2014]463号)发布,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明确对2014至2015年内建设并完成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发电之月起连续补贴5年(满60个月),补贴标准为0.1元/千瓦时。而在各区县,包括富阳、余杭、建德在内的多个区县,以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开发区等区都已经出台地方性补贴政策。立体而又全方位的扶持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分布式光伏应用的建设热情。    

作者:兰超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