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超限费减免指日可待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8月25日 09:31:07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多刷了3000元,竟被“罚”了100元。“刷爆”信用卡不再是一句玩笑话,原来信用卡一旦刷卡超过了市民的信用额度,是要被收取高额超限费的。

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采访发现,除了银行最初告知的透支额度外,信用卡还可能有10%的上浮额度。但持卡人未必知晓的是,如果不经意间“刷爆”了卡,银行会收取5%-10%的超限费。

不过今后,对于“卡奴”而言,这一“踩雷”的可能性正在减少。今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新规取消超限费。以后刷爆信用卡将不再被收取费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包括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内针对信用卡超限费已实行减免的优惠政策。

现象 持卡人最高被收取10%的超限费

近日,收到银行寄来的信用卡账单,市民刘女士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上莫名其妙多出了100元的扣费。“卡里的欠款都及时还请了,怎么还有扣费?”

“您上期账单超限消费了3000元,这100元是超限费。”客服人员告诉她。

原来,刘女士的信用卡额度为3万元,但在最近一次旅游时,她不仅用完了这3万元的额度,还“刷爆”了近3000元。“我以为信用卡刷爆了就刷不出来了,没想到超过了额度还能用,这超额的部分还被收了5%的超限费。”刘女士说,此前她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收费名目。

透支额度用光了,真的还能继续刷卡?对此,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客服人员了解到,对于超限费收费标准,大部分银行对使用超出信用额度的金额收取5%-10%的手续费,一般最低10元。

民生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该行白金(含)以上级别的卡片超限比例为当前信用额度的5%;金、普卡超限比例为当前信用额度的10%;收超限费3%,最低10元,无上限。平安银行客服人员则表示,如刷卡消费超出了信用卡的额度,按照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最低收取10元超限费。

另外,中国银行的中银卡可以超限1%,并且不收取超限费。而兴业银行信用卡超限刷卡后,需要当期全额还款,无论是否全额还款,对于超限部分都不单独收取超限费,仅收取逾期利息。

作者:记者 凌怡 实习生 郑贝格 编辑:李思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