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外天:打造“别有洞天”的精品酒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6月15日 20:51:02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井外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建伟

 
依山而建的精品景观酒店

    

     杭州网讯:井外天,这家新近落户杭州的精品酒店,在一片修竹茂林的映衬下,掩映在西湖黄龙洞景区的辗转通幽处。青瓦白墙的徽派建筑,依山就势的整体建筑氛围,给人静谧之感。

 

    据悉,井外天酒店虽然在杭州餐饮业界亮相不久,但因其独特的“景观酒店”设计理念在业界颇受认可。对此,朱建伟也颇为自豪。“我听到很多的朋友都说,这好像就是我们想要找的,完全和别人不一样的一个酒店。现在很多人觉得这里是一个景点,而并不觉得是一个酒店。”

 

    “别有洞天”的精品酒店

 

    既要开门迎客,又要让一间充满烟火之气的酒店食肆,融入自然、浑然天成,绝非易事。朱建伟多年的良师益友,曾担任张艺谋导演二十多年电影及广告制作的国内著名制片人张震燕,浙江大学教授刘云以及武林外传的舞美设计师赵家培,是这次打造井外天酒店的幕后创意人员。

    朱建伟回忆当时光是酒店的外观设计就几易其稿,从最初设想红墙碧瓦的北派风格,到威武坚毅的秦朝建筑,都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最

终从“井外洞天,世外桃源”的立意下,找到了这个灵光乍现的设计创意:“那天在主任的工作室里,从晚上七点钟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钟,赵老师、舞美老师直接出来这个立体方案。现在我们名片图片上的这个外型,就是他当时画的这个感觉。”

 

    随着杭州餐饮市场客户群培育的日趋成熟,高端餐饮在杭州发展方兴未艾,怀着自己对高端餐饮定制的理解,坐镇酒店的管理者,从来不会把自己束缚在一个乏味的经验模式上。朱建伟介绍说, 酒店门口“井外天”三个字,出自著名书法家王德仁提笔挥就的风雅妙笔,酒店中随处可见的字画,也是众多画家、艺术家共同参与的成果。环顾四周,以“阳春、朱明、观月、龙腾”命名的各间包厢名,取意书法的意境,为餐厅增添了独有的艺术特色。

       

 
井外天酒店手绘版实景图

 

      依山而建,打造独特风格

 

     “吃得风雅,先造园”是高端餐饮为了瞄准金字塔尖的餐饮消费群体,在近几年渐成风气的一种时兴做法。它与大众餐饮无时无刻需要体现出热闹、亲民的经营风格大相径庭。如何让这一部分客群体验低调奢华的服务享受,朱建伟表示,“在井外天用餐时,对客人所需要的私密性关注得特别好,一旦客人从这条小巷走过,各自走到自己的小院子里,完全是独立王国。连送菜的服务员都不会打扰他。”

 

      井外天酒店9个独栋建筑的包厢,由西向东自低向高,错落有致的分布在酒店小巷的南北两边。这样既克服了建筑面积上的狭促感,又将徽派建筑的所长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正是朱建伟当初选择在这里打造井外天酒店的一个重要原因,“这里做的和别人酒店有所不同,最起码他风格上有所不同,能吸引人的这也是一种味道。”

 

     朱建伟介绍说井外天酒店的房子都为老房子:“我们根据山势地形去改造这些老房子,做成现在这种有点风格的井外天酒店。”

     打造属于井外天酒店的独特风格,源自朱建伟自身对精品酒店的一种理解:“我追求做一个我喜欢的作品,我要怎么把酒店与文化结合起来,因为我去了这么多地方,但是真正能把酒店和文化结合在一起不是很多。酒店环境还要和周边环境融合,这是很难得的。”

 

     下页提示: 精品酒店的魅力在文化细节   

作者:记者:陈琳 摄像:胡坚伟  摄影:林威、王梦娴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