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鸣:印灯续焰,当好西泠印社“薪火传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9日 13:43:49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印章系列是西泠印社传统文化产品中的拳头产品

 

闲章系列颇受年轻人群的喜爱

 

    商业经营并非一帆风顺

    比起依托“西泠印社”文化品牌成立起来的的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西泠印社出版社有限公司蓬勃的发展势头相比,有了“西泠印社”驰名商标效应支撑的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的商业经营,并不是一帆风顺。

    据金鸣介绍说,西泠印社在改制之前唯一的一款自己生产的产品是西泠印泥,改制之后,从自身公司的经营上来说,已经开始打造“西泠印社”商品的产品,比如篆刻系列、宣纸系列、笔墨等文化礼品系列,都具有西泠印社的商标。产品的触角延伸到各个文化产品的领域。

   “西泠印社”争创驰名商标始于2007年,最终于2009年4月被正式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至此,“西泠印社”的品牌效应才开始成为西泠印社具体开展文化产品经营的重要支撑。不过,这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因为西泠印社的驰名商标没有对应具体的东西,你所有的商品都可以放进去,这个难度就大了”。金鸣解释说,由于西泠印社是先有品牌,再开始做产品,所以产品的生产要先符合驰名商品的品牌要求,“那么有一个市场检验的过程、有个市场开发的过程、还有我们西泠印社并不是说一个特定的,比方说某一个东西是对应我这个西泠印社艺术的,就这一样东西,是我专有的,那是可以的。没有专有的东西。”

二次创业,西泠人的坚持与创新

作为西泠印社文化产业的主体之一,金鸣目前所作的,就是在努力保存和光大篆刻、印泥、裱画、拓印等传统文化项目的同时,以现代经营业态,不断扩展自主定牌和贴牌生产的文房用品、特色印章、文化礼品等经营项目,并着力打造印文化博览会,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西泠印社文化品牌产业的发展。

金鸣表示目前主要着力打造杭州书画社的品牌,“因为书画社这个品牌是1959年就有的,以这个为平台,结合印文化博览会和网络营销的手段,多渠道的发展自己的文化产品经营项目。

西泠印社的经营活动从1959年解放路、湖滨路、南山路口上的“杭州书画社”,到2005年河坊街首家旗舰店“倚石苑”,再到2012年3月份,坐落在杭州市地标性建筑——西湖文化广场的西泠艺苑艺术品交易中心成立。

     金石红泥韵百年,从印文化一步一步走来,历经百年传承的西泠人,正在用他们不墨守成规的精神代代延续、薪火相传,使西泠金石在文化品牌的二次创业中,不断被擦亮。

 

 
纂刻系列工具

西泠印社定制毛笔产品系列

 

 

作者:记者:陈琳  配音:徐博 摄像:胡坚伟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