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师不喝酒?揭秘月薪过万是如何炼成的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12月19日 12:59:35 星期三  来源:中新网

 

品酒师不喝酒?揭秘月薪过万是如何炼成的(图)

经常饮用葡萄酒的人一定听闻过这样一个职业—品酒师,近年来,随着大大小小的葡萄酒专卖店、酒窖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也带火了品酒师这份职业,大街小巷中各种品酒师教程不计其数。据悉普通品酒师的薪水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资深品酒师月薪可达到上万元。今天中新网葡萄酒频道就为大家揭秘下品酒师月薪过万是如何炼成的。

  国内品酒师工作太复杂

  自从在国内市场中出现了专业酒庄和酒窖后,品酒师这个职业也逐渐兴盛起来。国内的品酒师的职业要求很混乱,主要是对各类葡萄酒进行专业甄别,从口感、颜色、性价比等方面挑选出适合市场的葡萄酒,为老板进货把关。此外,一些大型葡萄酒销售机构会定期举行品酒会,品酒师要对客户介绍酒的知识、传播酒文化;同时品酒师也会对内部员工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还会有一些品酒会有销售的任务,需要对大客户进行一对一服务,帮老板卖酒。如此复杂的工作早已脱离了品酒师的专业范畴,月薪过万的代价却是应了那句“能者多劳。”

  西方已有专业制度

  而在西方国家,由于葡萄酒文化盛行悠远,品酒师这一行业已经有了很规范的制度。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品酒师职业资格认证机构有英国的WEST,其致力于高品质葡萄酒及烈酒教育,是世界较为流行的品酒师认证之一;美国ISG是另一个全球最顶级最权威的侍酒师教育机构。

  品酒师和侍酒师不一样

  31岁的小方是一位专业品酒师,2年前他获得了美国ISG的侍酒师职业资格认证,当接受中新网葡萄酒频道采访时,小方说道,作为品酒师最大的困惑就是经常被误认为是侍酒师,其实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侍酒师主要是高档餐厅里负责酒水饮料的侍者,一位好的侍酒师不仅要为客人提供酒类服务,还需要为客人设计菜单、酒的鉴别、品评、采购等等。而品酒师主要负责酒的鉴别和品评,一般在专门从事酒类销售的企业工作的。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