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抗辐射?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3月21日 13:50:20 星期四  来源:北京商报

    现在的白领MM们已离不开电脑和手机,上班盯着电脑,下班盯着电视,就连睡觉的时候手机都是开机的,然而她们不知道她们每天都在受着辐射的影响,慢慢地易引发一系列疾病,“白领MM喝红酒可以抗辐射”,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说一说这个问题。

 

饮葡萄酒抗辐射

饮葡萄酒抗辐射

     生物学家发现葡萄酒中存在一类有助延年益寿的化学物质,能够激发一种古老的生存反射从而延长人类的寿命。而且这种名为“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天然化学物质更能将人体细胞抵抗核辐射的能力提升到正常水平的3倍。

  抗辐射延寿至少10年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戴维-辛克莱尔博士在学术研讨会上公开了红酒的抗辐射能力。他指出,红酒所含的白藜芦醇作为多酚族植物天然化合物,能刺激一类特殊的酶发挥作用,令人体细胞抗氧化能力大增,抵御核辐射的能力随之提升至原有水平的3倍。此外,辛克莱尔和同事成功地在酵母和果蝇体内发现了效果类似低卡路里饮食结构的白藜芦醇,而老鼠和人类均拥有能产生类似效果的基因。但这些基因能否真的起到作用还需要在老鼠和人体上进行验证。而且即便真能延长寿命,基于这些物质的药物也至少要几年后才能面市。

  参与研究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莱昂纳多-古伦特博士表示,即使是从50岁才开始摄入红酒中的这些化学物质,也可以使寿命延长10年。

  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前苏联的潜艇和核潜艇部队一直为官兵每天每人配发一定量的红葡萄酒并要求其睡前喝下,其主要作用就是为防止核辐射对官兵身体造成影响,半个多世纪过去,其官兵至今未发现有辐射带来的健康问题,这也佐证了红葡萄酒的抗辐射功效。

  长生之钥:低热量饮食

  限制老鼠摄入的卡路里可以延长老鼠的寿命,是因为生物体内存在一种在进化初期形成的机制,使得食物匮乏时,生物自发推迟繁殖直到条件改善,从而有助于生物减少消耗、延长寿命。

  限制卡路里的饮食结构包括所有必需的营养物质,但较之普通的饮食减少大约30%的热量。这种饮食结构一般可延长啮齿动物30%-50%的寿命,最高达80%。生物学家希望,与采用低卡路里饮食结构作用相当的上述化学物质能对人体产生相同的作用。

  专家指出,低温潮湿的气候环境下酿成的红酒,酿造过程中所需气压较大,含有的白藜芦醇数量会更多;而在较干燥的气候中酿成的葡萄酒则白藜芦醇含量较低。除了白藜芦醇外,橄榄油中所含的黄酮亦能限制卡路里摄入。

  不少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都开始喝红酒来增寿。辛克莱尔说:“希望这一研究不会导致人们过量饮用红酒,因为每天一杯已经足够了。而且红酒中的白藜芦醇暴露在空气中后会非常不稳定,可能在开瓶后几天之内就挥发得一干二净。”

  看了以上“白领MM喝红酒可以抗辐射”的介绍,您是否有起身去买红酒的冲动呢?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