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佩“带”雕塑首饰展周六亮相武林路艺术2号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6月28日 10:53:12 星期五  来源:都市快报

与那些大商场珠宝专柜里贵气外露的首饰不同,艺术首饰的概念几乎跟前者没有一点关系。通常,只有在各大艺术展览或是首饰画廊里,才可以发现它的踪迹。

比如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杭州艺博会上,作为“中国当代手工器物展”中的一个重要单元,艺术首饰展受到了杭城艺术爱好者的极大关注。很多人惊喜地发现,原来“首饰还可以这么玩”。不过,因为艺博会只有短短四天时间,很多市民表示不够过瘾。而眼下,又有一个可以大饱眼福的机会。

本周六,由都市快报主办的“可佩‘带’雕塑首饰展”将亮相武林路277号的艺术2号馆(皇后公园内),展览持续到7月7日。此次展览同时也将作为这个即将全新开放的艺术空间开馆展。从外立面看起来,整个艺术2号馆像是一个褐色的铁皮箱,锈迹斑驳,在明星潮店聚集的皇后公园里,显得很抢眼,版画、陶艺、艺术衍生品等在艺术馆里陈列整齐。

走进艺术馆二层,150多件首饰作品目前已经布展完毕。共集结了来自杭州、上海等地首饰艺术家的数十件作品,以及20余名中国美院首饰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等。策展人汪正虹是中国美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师,她希望更多普通人能通过展览认识艺术首饰的美学价值,关注它的实验性。

为了准备这次展览,她的得意弟子们纷纷拿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比如中国美院饰品专业大三学生戴芳芳,这个善于“变废为宝”的巧手女孩,把废旧的腮红刷,淘宝上淘回来的石头,都大胆组合起来,成为“首饰”。她的同学安阳,则是把戒指做成了棒棒糖的样子,并给作品取名为《童年》。

“艺术首饰和雕塑一样,都是传达一种观念,传达自己的精神性。”汪正虹对自己学生的作品很有信心,“参展的学生风格差异很大,天南地北,每个人的创意都不同。”这次参展作品中,还包括了拿下今年美院优秀毕业生作品奖的大男孩冯翀赟。在汪正虹的学生中,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位男生,他的首饰作品《葵》,细腻得需要拿放大镜才能看清纹理结构。

很多人一定会好奇,艺术首饰究竟是如何制作的。在周六现场,除了参观展览,还有“现场首饰秀”和“艺术家现场制作”两个互动环节等你参与。艺术家汪正虹和美院首饰专业的学生,将在现场展示编制一件艺术首饰的制作工艺全过程。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根据不同需求,与艺术家沟通进行首饰定制。

 

作者: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