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人享受爵士好时光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1月18日 08:33:07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西湖天地大草坪,数百位入场听众懒洋洋地或坐或躺,一边晒着阳光一边听着舞台上爵士乐队的演奏;在草坪一角,十几辆婴儿车聚集在一起,宝宝们安静地躺在车里,年轻的妈妈们兴致盎然地聊着天;草坪外,过往游客,为音乐驻足。昨天,首个西湖花朵音乐季,在经历了两个半月的马拉松式演出后,迎来了他们在本季的最后一次亮相。天气很给面子,在这个初冬周末,送上了一个大大的艳阳。

本季西湖花朵音乐季,从9月21日开始启动,共有18支爵士乐队登台,其中既有美国格莱美获奖者这样的外来大牌,也有来自国内的顶级爵士乐演奏者。对于并不熟悉爵士的杭州听众而言,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所享受的演出含金量有多高。

不过,杭州听众对爵士乐的热情,还是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首个音乐季,共有十万听众观看演出,主办方直呼意外。也因为大家的热情参与,主办方表示,今后的音乐季,将不仅局限于爵士范围,他们会把古典、民谣、摇滚等多种音乐形式,以一季一推的方式,呈现给杭州听众。

本季西湖花朵音乐季,所有持票进场的听众,都是赠票,他们只需关注音乐季的微信和微博,就有机会进场抢到一个好位置。演出的场地、音响等投入,都是几家单位免费拿出来给音乐季使用的,很多演奏者和乐队,都只收取极低的出场费。以黄楼乐队为例,成员大多来自杭州本地的正规乐团,完成本职工作外,仅凭着对爵士的兴趣,凑在一起玩了两年多,演奏爵士给更多人听。

“虽然享用各种免费资源,不过整个音乐季下来,还是烧了五六十万元吧。”音乐季发起者、西湖边黄楼酒吧的老板张征对记者说道,“所有参与办音乐季的单位和个人,都挺乐呵地办了这场赔钱的演出,他们都是爵士乐发烧友,把自己的兴趣爱好推荐给更多人,本身就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