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演艺公司“得瑟”不起来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24日 07:24:48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金晶) 明天就是圣诞节,接下去又是元旦、春节,所以年前的这一个月堪称演艺公司的“大单黄金季”,不过,今年的“演艺”之路可就“得瑟”不起来了。不过,几家欢乐几家愁,今年的乐器出租行却是干得有声有色,还颇有雄起之势。

演艺公司“得瑟”不起来了

“现在的接单量怎么能跟以前比,单就团拜会而言,去年接了不止10场,但今年估计只有两三场。”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的演艺科负责人陈明(化名)无奈地说道,去年一整年下来,演出的接单量超过300场,但今年接了200场还不到。

年前的这一个月是一年中的“大单黄金季”。“去年,绿城房产搞年会,就下了一个10多万元的单子,虽然这样的大单不多,但还是时有接到。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超10万元的单子一个都没有,最大的单是为一个保健品公司策划的年会活动,收费在六七万元。”

让陈明更觉压力山大的是,除了大单量骤减之外,不少企业更是缩减开支。“去年,不少公司企业会花四五万元在年会上,但今年我们接单量较多集中在两三万元。”

“今年演出策划公司的日子都不怎么好过,都在想办法找出路。”陈明表示,有些小公司就依附大公司,两者相互合作,“没有办法,只能大家抱团取暖,度过寒冬。”

不过,陈明表示,会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趣事,加入到演艺作品中,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

乐器出租行干得“有声有色”

对于今年演艺公司之路难走,杭州知音演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建国也是感同身受,虽然承接演出的业务量减少有些让陈建国头疼,但他透露,今年乐器出租这块倒是做得不错,“单就新年过年这段时间,就可以赚10多万。”

“这两年,国外乐团来杭演出越来越多,但携带大件乐器不仅不方便,而且运费很贵,所以很多剧院或是企业会向琴行等租借乐器。”陈建国表示,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就只有一套乐器,但现在已经置办了4套,“置办一套乐器也不便宜,少说四五十万元。”

而说起租借乐器的费用,陈建国称,费用有高有低,最主要还是看租借的时间和数量,“通常租借一套乐器,价格在5000元—6000元/天。之前也有剧院向我租过一台100多万元的钢琴,因这台钢琴本身价值比较高,所以租借的费用也不低,一天要价两万元。”

“最近这段时间,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前两天刚和杭州大剧院签了合同,一下子租走三套乐器。”陈建国坦言,目前不愁接单,就愁自己的乐器不够用,“我还在考虑是否再置办几套乐器。”

作者:见习记者 金晶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