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酒靠谱吗?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2月08日 10:00:43 星期六  来源:周末画报

网上买酒靠谱吗?

    前几天去参加智利红盾家族酒庄的品酒会,坐在品牌公关旁边,一边品酒一边聊天。没想到她问了我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我从来没考虑过,就是网上买酒靠谱与否的问题。因为我没在网上买过酒,所以从没思考过它的靠谱程度。不过我倒是想过在网上买酒,但听说普通的物流不送酒,所以我也就没再细研究。

    既然她这样问我,我肯定会琢磨,这问题背后遇到的问题。我当机立断地问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她说不完全是,但是的确有些潜在消费者对网上购酒有疑问,而且主要是在储藏的过程当中。觉得集中仓储不会像超市那样进行良好的保护。要知道,像婕妮璐这样的超市,高档酒都是单独锁在一个屋子里的,恒温恒湿,好生伺候。但是对于400元以下的葡萄酒,处理得相对随意,每天被白炽灯照射,对酒体无疑是一种伤害。

    尤其是香槟或者其他气泡酒,更是如此。你看大部分气泡酒的瓶子都不是完全透明,多少有些颜色,这些颜色的呈现,就像墨镜一样,是防止阳光强烈照射之后让酒液改变。白炽灯管虽然没有阳光强烈,但是一整天这么照射,也多少会有影响。但是这在仓库里就不会发生,因为仓库不要求那么高的明亮度,只需要看见货品名称和货架号码即可。因此仓库比超市更适合葡萄酒的储存。

    再者,就是搜索方便。我们很多时候对一款酒有了解,是因为看了杂志的介绍,当你好不容易记住那个西班牙语或者法语名,然后再到超市里寻找的时候,会发现超市里根本没有这款酒,或者是导购是一个误把拉菲格当作拉菲的人(拉菲格是苏格兰艾雷岛上的一款威士忌),对自己货架上的东西不够熟悉。但是红酒的网购没有这些问题,搜完了之后,答案准确直接,有就是有,没有真的别强求。

    图中这款酒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的葡萄品种是加美娜,产自智利,是智利一个极为特殊的品种,味道也和大部分葡萄不一样,酿出来的酒在嘴里回荡几秒之后,就是浓浓的黑咖啡香味,对于我这种喜欢咖啡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是近来碰到的最好的一个口感。但是北京几个外国食品超市都说没有,后来到网上一查,很轻松地点击了订购。至于价格,毕竟是智利酒,能贵到哪儿去呢?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