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山夜市昨起停业今起整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7月07日 07:09:16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陈奕

本报讯 吴山夜市从昨天起全面停业,于今天开始整治改造。改造为期两个月,估计要到8月底,夜市才重新恢复营业。

吴山夜市,已有30岁了。它位于惠兴中学前的惠兴路上,部分延伸到仁和路。但一开始,它并不在这里,而是在卖吴山烤鸡的吴山路上,吴山夜市吴山夜市,名字就是由此而来。

目前,吴山夜市有467户摊位,从业人员1500多人。

很多年轻人,靠着吴山夜市一点一滴地积累着自己的创业基金,但另一方面,夜市周围的居民也有不满。

为了给吴山夜市找个“家”,10年里,上城区商务局一直在找地方。

“吴山夜市之所以存在这么多年而热度不减,跟杭州市的夜市经济有一定关联。它靠近西湖,而延安路一带的商场,到了22:00以后就差不多关门了,这时,一些外地游客和一些杭州的小年轻们就到吴山夜市来逛逛,货品多,物美价廉,充满了淘宝的惊喜和乐趣。长此以往,夜市就办出了名气,人气越来越旺。”上城区商务局副局长祝永坚说。

当初曾考虑过搬到中山南路美食一条街、吴山广场、中山中路(解放路到平海路段)等,但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功,后来上城区决定还是以原地改造为主。

为了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影响

夜市的货车轮胎将换成充气橡胶轮胎

昨天,吴山夜市管理办公室的林经理拿出了最终改造方案。

首先是电线电缆的改造。夜市目前的线缆错综复杂,且老化严重,需要重新更换安装,并把接电箱位置挪至路灯、行道树后,让位于经营。

再是路面的改造。惠兴路这一段路面坑坑洼洼,今后要刨除,重新铺设沥青。

再接着增加监控系统、室外消防栓、识别标志、流动厕所,同时加大路灯的灯泡功率,增加夜市的亮度。

与此同时,夜市的货车也将统一采购统一设计,使用相同规格的尺寸。今后,要求摊主们把货物都放在货车周围,不能占用绿化带和消防通道。

林经理说,居民们对于夜市噪声的反映,主要来自于摊主们出摊收摊时的车轱辘声。为此,他们这次特意将货车的轮胎,由目前的塑料轮胎改为充气的橡胶轮胎,就跟自行车轮胎一样,今后推起来没有声音。

货架雨棚则采用一体式可折叠的类型,减少搭建时间,雨棚也起到一定的遮挡作用,将摊主和顾客的交流声阻挡一部分,

摊位灯的照射方向也有规定,要求由上向下照射,既方便顾客选购,也不会使灯光反射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有人说,这次吴山夜市整治,业态也要调整,在商户中造成一定的震动。为此,我们想再次申明,整治改造的是夜市的环境,业态保持不变,仍旧是目前的小百货小商品为主。但有一点,今后食品是不能做的,这是为了安全起见。所以,今后夜市将加强巡逻,目前夜市两侧的违章美食摊都将取缔。”上城区商务局副局长祝永坚说。

今后吴山夜市考虑搬到室内

尽管夜市目前暂时在惠兴路一带,并不代表着它永远在这里。

“我们还在考虑今后让夜市搬到室内去,但这要结合某个具体项目的开发,一下子不可能那么快。譬如吴山广场正在开发地下空间,那今后吴山夜市搬到地下去,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祝永坚说,吴山夜市的安家难题,其实也是反映了城市变化以及人们理念更新的过程——当初因湖滨地区改造而搬迁,现在因人们对于居住环境要求高了,又有搬迁的需求。所以今后,吴山夜市搬到室内,估计也是自然而然的发展结果。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