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坞有两汪泉水最近火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13日 14:54:11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文/摄 通讯员 王林

在西湖景区上班的朋友告诉我,梅家坞有两汪泉水默默地火了,每天有人取水,有时候还要排队。

梅家坞,泉水,这两个要素组合在一起,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我要来了“攻略”,昨天就去实地看了看。

第一个泉水在梅灵南路上。过了梅灵隧道,沿梅灵南路往梅家坞村方向走,快到梅家坞村的地方,路边有一棵高大的水杉树,树下有一块很大的“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牌子旁边有一条看起来是被人硬生生踩出来的小路,顺着小路走上十几步,就是泉眼。

当地人说,要是第一次来怕找不到那棵水杉树,也没关系。这里来取水的人很多,一路开过来,只要看到路边停着很多车,或是有人排队,多半就差不多了。

梅灵南路上的泉眼

昨天50分钟来了13拨打水人

他们打水回去都做啥用?

梅灵南路上的泉眼,就像一个藏在藤蔓下的小蓄水池。不知谁拿了一块青石板挡在泉眼上,又在板上凿了个洞,接上一根白色水管,泉水就“哗啦啦”流出来。来打水的人,把桶放在水管下一放,就能接水。

昨天上午,我大约10:20到,11:10走,50分钟里,前前后后碰到了13拨来打水的人。

第一个碰到的是老陈,自己带了一个能装50斤水的大桶。他说打水已经两年了,每次一桶,喝完再来。一般是早上八点多和下午四点多,打水的人最多,队伍最长的一次他等了一个多小时。

小宋拿着三个原本装农夫山泉的大桶出现在我面前,他说,三桶不算多,拿回家都用来蒸饭、泡茶,洗菜都舍不得用,可以用上七天。小宋爱喝茶,尤其是龙井茶,以前去打过虎跑泉水,但是人太多;后来还去富阳打过一阵泉水,来回一趟要40多公里,他打了半年。现在看来,梅家坞也有泉水,就换过来了。

说话间,小宋的桶就满了,他细心地盖上盖子,又拿保鲜膜来回包上几层,最后用皮筋扎扎牢,说这样路上水不会涌出来。

老杜带了4个大桶,还有一盆饭盒。他在青芝坞开店,每天要给员工烧菜,做饭就用这个泉水,四五天来一趟。除了打水,老杜还打算洗洗员工用过的饭盒。洗到一半看到有人来打水等在后面,就加快了速度,洗好,把桶拎到一边,让后来的人先打水。他说:“自己要装四桶水,让人家等太久,难为情的。”

之后来的这个男人,吓了我一跳,因为他一共拿了10个小桶。他说,拿小桶是有讲究的,他喜欢喝茶,小桶虽然装装麻烦,但泡茶的时候,往壶里倒倒就方便了。

在西湖边开了两家茶叶店的老王也来了。他说,店里来客人,总要泡杯茶尝尝,好的话客人才会买。店里泡茶的水,用的都是这里的水,多的时候么,每天都来打,少的时候一周起码也有两次。

昨天我还偶遇了西湖茶楼协会秘书长骆菊梅,她对泡茶、喝茶很有研究。她说,以前泡茶是用矿泉水的,后来听同事推荐了这里的泉水,试了一下,蛮好,昨天是第三次来打,“这么重拎回去,洗菜可舍不得,就用来蒸饭和泡茶。”

玲玲说,外村人来得也多,很多人还开车来,“有一次,我看到有人开着小卡车来,大白桶装了足足50多桶运走。”

昨天去得匆忙,我自己没带水桶。玲玲马上从家里找出两个小桶给我,一定让我打些泉水带回去,喝喝看梅家坞的泉水到底怎么样。

作者:记者 刘云 文/摄 通讯员 王林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