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啤酒去年全省进口量猛增6倍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1月12日 07:49:00 星期一  来源:每日商报

进口啤酒价格变得“亲民”了

还弥补了国内啤酒市场的空白

浙江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相关人士认为,这几年进口啤酒的爆发式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导致对进口啤酒的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进口啤酒的价格区间日趋透明和平民化,与国产啤酒价格差距正逐步缩小,让消费者不再觉得“高不可攀”。

从杭州超市和卖场的销售情况来看,10元左右的进口啤酒最受消费者欢迎,而目前大部分进口啤酒的价格区间为8元-20元(500ML),虽然比国产啤酒4-10元的价格区间仍然贵上不少,不过在促销时,一些进口啤酒价格可以达到6元甚至更低,相比国产啤酒性价比就凸显出来。

世纪联华进口食品部经理周君说,这几年进口啤酒的市场走势有点类似于前几年的进口巧克力,“进口啤酒刚进来的时候比较有‘神秘感’,口感上也和国产啤酒差异比较大,加上种类少,价格高,消费者大多不买账,不过这几年消费者随着对进口食品陌生感逐渐消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口感醇厚的进口啤酒。”

她认为,由于进口啤酒品种多样,熟啤、生啤、鲜啤、黑啤、小麦啤酒,甚至一些高酒精度啤酒,手工啤酒等,弥补了国内啤酒的一些空白,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比如我们的延安南路店上架的一些特种啤酒,就有一批固定的高端消费群体。”

省检验检疫局上述人士说,这几年各地政府依托跨境电子商务、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了进口贸易的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通关环境的优化和通关速度的提高,也降低了贸易成本,不仅促进了外贸稳定增长,也让进口食品的价格更加“亲民”。他们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浙江局辖区进口啤酒量还将大幅增长。

作者:记者 汪琦 通讯员 刘佳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