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饮酒风俗:韩国人必喝“深水炸弹”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18日 16:27:10 星期一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喝酒是沟通交流的润滑剂。有人说喝酒无礼仪,这倒未必,让我们穿越国境来看看各国的喝酒风俗。(来源:EVOMEN雅皮主张)

    各国饮酒大不同

    年人均消耗龙舌兰1.2升,世界排名第一

    讲解者:日本龙舌兰协会会长林生马

    (1)4人分饮1瓶龙舌兰

    在墨西哥喝酒,第一杯要喝龙舌兰,但不用一口气喝完,中间可以穿插啤酒。接风宴常常从晚上六点持续到半夜。

    (2)“真正的朋友”仪式

    酒席间有时会进行一种特殊仪式:将龙舌兰装入三角锥形的专用容器中,把酒喂给同席者,喝的一方需单膝跪地、张开嘴做好准备,代表两者成为真正的朋友。

    (3)喝酒就跳萨尔萨舞

    当宴席气氛变得热烈,男女老少就会跳起萨尔萨舞。当地人一旦起舞便不会轻易停下,大家在流浪乐队的演奏中跳到天明。

    人均每年的纯酒精摄入量9.44升,世界排名第57

    讲解者:《哈佛商学院的社交宴会术》作者儿玉教仁

    (1)比起集体感,个人享受更重要

    在日本,举办酒会的目的是增强同事之间的集体感,而在美国,主要是让大家按照自己的节奏享用美酒。

    (2)不要做错打扮

    如果你认为参加周末聚餐无需刮胡子,可就大错特错了。理好胡须,以清爽的形象赴约吧。

    (3)不要大喊“服务员!”

    在美国饭店招待客人时,日本人还是习惯大声喊服务员,就像身在日式居酒屋一样。这样做并不礼貌,即便理由是不想让客人久等。

    (4)“上班客套,下班交心”行不通

    美国人和同事一起去喝酒的机会比较少,平日常在公司休息区小聚交流,“白天客套、夜晚交心”的日本行事方式在美国并不通用。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