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首映毁誉参半 风格独特故事庞杂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9:29:32 星期三  来源:Mtime时光网

虽然是一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影片,虽然有着极为成功的小说原著和大牌导演与大腕明星组成的国际化班底,但《云图》揭开神秘面纱后并没有表现出“气贯长虹”的气势。

云图Cloud Atlas(2012)预告海报 #02

《云图》海报。

Mtime时光网9月12日报道 虽然是一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影片,虽然有着极为成功的小说原著和大牌导演与大腕明星组成的国际化班底,但《云图》揭开神秘面纱后并没有表现出“气贯长虹”的气势。影片上周末在多伦多电影节全球首映后,英美媒体给出了两极分化、毁誉参半的评论,“烂番茄”网站虽然达到了73%的好评率,但与同期大片相比仍偏低,似乎也预示了影片未来前途的“一丝不祥”。

《云图》的好评主要集中在视觉效果和导演沃卓斯基姐弟的个人风格上。Hollywood.com认为“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物、每一个场景都是具有风格的,这使得影片在复杂的故事中保持了一种多样性”。综合娱乐网站Celebuzz发文称:“这不仅仅是一部令人嗔目结舌的巨作,更是一部能令人动容和感怀的作品。应该说,《云图》是到目前为止最有沃卓斯基家族风格的影片。”

电影资讯网站collider为《云图》打出了9.4的高分,并对影片的故事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历险,虽然故事在宽度方面相对狭窄,但是每个故事都能当作一个短片来欣赏,而且每个故事都是一个特殊的电影类型,这令人喜出望外”。电影网站chud发布的评论则以反问的语气称赞道:“《云图》给人一种对未来的电影的希望,以及对人性的感怀,请问有多少电影能做到这点?”

《云图》的负面评论主要集中在故事情节上,有些媒体还把影片与《黑客帝国》三部曲进行了比较。film.com认为“《云图》就像是微观版的《骇客帝国》,一开始的确无与伦比,可是随着故事的推进,就陷入了自命不凡和与炫技的窠臼。”著名的《好莱坞报道者》也对影片的故事提出了批评,“在每个单一的故事上做的的确不俗,但是一旦把故事连接起来,它们就显得缺乏力度。”

 

英国的《卫报》为《云图》打出了两星的评价(满分五星),并将整部影片形容为“巨大的愚蠢”,批评“163分钟的《云图》是一部浩瀚而愚蠢的影片,这和阅读小说的感觉相去甚远。”负面评价最明显的,是在线娱乐杂志Slant Magazine的评论,直接将《云图》定性为“空前的灾难”,“汤姆·提克威和两位沃卓斯基的确拍摄出了一部前无古人的影片,因为这部电影就是个空前的灾难”。

《云图》由《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汇集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休·格兰特、苏珊·萨兰登、裴斗娜、周迅等多国影星,将于10月26日在北美上映,并且有望于明年春节期间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

 

作者: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