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跑炸点感觉就像在跳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9:09:17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一般来说,一部主旋律的电视剧,你很难看到这样的景象:发布会还没开会,大厅里就已经密密麻麻坐满了粉丝,而且粉丝无论是服装还是装备,一看就知道是有准备、有组织、有预谋的。粉丝们的前面还有个人在指挥——待会什么时候喊什么样的口号,并一遍一遍地预演。

如此不同,是因为一个人,也就是现场粉丝嘴里尊称的那位“老大”——吴奇隆。吴奇隆演古装戏不少,抗战题材电视剧,还是头一回。

电视剧《向着炮火前进》即将在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播出,作为钱江频道2012“频道日”的活动之一,该剧主演吴奇隆、甘婷婷、王新、谢孟伟等人来到杭州,与观众见面。钱江频道将每年钱江潮最为雄壮的一天农历八月十八确定为“频道日”,今年将以“冲浪中国嘉年华”为核心活动,配合十七项造势活动,全力打造一个活动丰富,影响力大的“钱江频道生日嘉年华”。从八月初一(公历9月16日)倒计时开始,十八天,每天一项活动。

打戏、枪战、爆破……

“四爷”不用替身自己上

电视剧《向着炮火前进》讲述了吴奇隆饰演的英雄雷子枫占山为王,与国共日三方斡旋斗智,并最终加入八路军,共同抵御日军侵略的热血故事。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电视剧,该剧融合了很多元素——打戏、枪战戏、感情戏……一应俱全。

打戏对吴奇隆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他本人也是身手了得,曾经获得过跆拳道等不少门类功夫的冠军。不过据说《向着炮火前进》剧中涉及多处爆破、格斗等危险场景,吴奇隆“零替身”上阵。为了追求爆破的真实效果,吴奇隆说,“刚开始埋炸点的时候,还离我们有点距离,让我们熟悉熟悉,后来就越来越近,最后很多炸点就在你脚边了,一不留神,跑快了跑慢了,都有可能出危险。还好我们熟悉的也快,按着节奏跑,所以有人说我跑炸点,一路扭着腰踩着韵律过去,就像在跳舞似的。”

剧中吴奇隆演的雷子枫,毕业于黄埔军校,受过专业军事训练,而且喜欢“耍酷”。“剧中有段情节,我要骑着一辆很帅的摩托,带着甘婷婷一路从炸点中穿过去。可是这摩托吧,有点旧,经常是一个油门过去,自己就慢慢停下来了,很危险,你说万一它慢慢溜达到一个炸点旁边……伤了我倒没事,给人家美女毁容的话可咋办?”

感情戏、吻戏……

“四爷”有苦说不出

剧中还有不少感情戏,一个女人在两个男人之间纠结。甘婷婷饰演上官于飞,在执行任务时,与吴奇隆、王新相遇,一个是导师兼初恋情人刘建功,一个是多情英雄雷子枫,于是纠结就发生了。

感情戏吴奇隆当然驾轻就熟。不过他很纠结倒不是这个,而是甘婷婷的一次“缺乏职业道德”的吻戏。“那天本来就是有一场吻戏,然后甘婷婷休息的时候在吃东西,吃得很开心,吃完她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刚吃的东西里有大蒜……”戏是必须要拍的,没人会管你吃没吃大蒜,而且那天的吻戏拍得并不顺利,“N机好几次,唉……”

发布会现场,旁边的王新这时候过来“安慰”吴奇隆:“奇隆,没事,下次拍吻戏的时候你可能就会觉得:哎?怎么没有蒜味?还不习惯了呢。”

 

作者:记者 董沛文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