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关系》让观众很无力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2年09月29日 09:18:33 星期六  来源:都市快报

 

《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著名“放荡主义”同名小说,此前已被多次改编成不同版本的电影和舞台剧。这次由严歌苓担任编剧,故事背景从18世纪的法国搬到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张东健、章子怡、张柏芝的明星组合,上演了一宗“危险关系”引发的血案,吸引了不少影迷的关注。9月27日晚上,本报天堂电影院邀请50位读者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观看了这部“爱与欲”的电影,剧本过于简单、人物演得太过用力让观众觉得很难入戏,长镜头下的老上海全景,唯美的摄影给电影加了不少分。

故事的大致内容在预告片里就能看个大概,爱和欲、悲欢和离合,游戏人间的贵公子最后恋上矜持的寡妇,琼瑶剧的桥段,却没有太多情感释放的流露。

有时候,观众会有在看王家卫电影的错觉,但是那副文艺腔转瞬即逝,马上进入《色,戒》阶段,又都是点到为止。影片最后,Miss莫收到阿梵为她定制的礼服,导演通过镜子中视觉扭曲的形象,表现人物内心的纠结。这样的意境却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全场都很美,就这一幕哭得有点瘆人”,读者瞿鸣杰觉得,“现在的张柏芝只要不演大哭大笑的电影,那脸还是能hold住,只是偶尔僵硬的眉毛还是会让人出戏。但这算这两年里她的最好电影了,也算是保住了最后一丝颜面。”

读者试映报告之《危险关系》

观影人数:50人

平均打分:6.85分

读者一句话点评:

其实就是老上海时尚大片,民国真是拍电影的好时代。

原著本是一个关于上流社会糜烂交易的故事,改编为追逐真爱,立意略失一筹。

一个已经老去的男偶像,演一个高峰期的花心大少,还是得心应手。

卢燕老太太让人眼前一亮,写书法、唱京剧秀才艺,气质高贵端庄。

作者:见习记者 汤剑 培训生 冯秋萍 编辑:陈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