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非黑即白吗?输赢真的重要吗?真相一定要说出来吗?
杨采妮首次导电影玩得很深沉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05月23日 09:21:09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将于明天上映的《圣诞玫瑰》,有几个明显的标签:杨采妮的导演处女作,重口味的性侵题材。加上由徐克和张之亮监制,主演全是影帝、影后级的明星,使得这部片子未上映就已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杨采妮、郭富城、桂纶镁、夏雨出席了《圣诞玫瑰》的苏州首映礼,热情的观众把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玉女杨采妮,穿着一条素色花裙子,依然是昔日甜美可爱的模样,让人很难把她跟目前的导演身份联系起来。作为外表温婉的女导演,她却拍了一部引人思考、话题沉重的影片,而且拍得很有看头,难怪徐克之前对她大加夸赞。

有针锋相对,也有号啕大哭,法庭戏一点不枯燥

“做辩护律师,我要不断替人洗脱罪名。

做检控官,我可以找到犯罪的真相。”

影片开头的5分钟内,这句内心独白被郭富城重复了两次。为了追求自己心目中的公正,郭富城毅然离开律师事务所,改行做了检控官。

他接手的第一桩案子是性侵案。双腿残疾的钢琴教师桂纶镁,控告医生张震在为她做体检时实施了非礼。郭富城决定要为桂纶镁讨回公道,张震却在法庭上坚持说“我是无辜的”。

谁撒了谎?扑朔迷离的法庭罗生门,一个又一个意外让观众无法轻易猜透结局。

法庭上郭富城的对手是辩护律师夏雨,两个从来都没有输过官司的人,在辩论中剑拔弩张,针锋相对。这边,郭富城沉稳,对张震步步紧逼;那边,夏雨机智,咄咄逼人,使得桂纶镁当庭崩溃。

剧情一波三折,观众每每觉得要猜对答案时,事情却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了。影片中的法庭戏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但一点不枯燥,很抓人。而演员们对复杂角色的精彩演绎为这部片增色不少。

作者:张向芳 编辑:徐广星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