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高凤麟拿到了设计界的“奥斯卡大奖”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0月29日 08:45:40 星期二  来源:每日商报

透明胶带,胶带边缘(黑色区域)不带胶质。这样一来,用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找到胶带的撕口。

 

日前,之江创意园内的微客设计机构设计总监高凤麟近日获得了2013年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大奖,并得到来自德国红点组委会的邀请,参加“红点在中国,2013中国国际设计营商周”展览。

红点设计大奖意味着什么?

许多市民可能还不了解红点设计大奖。所谓红点设计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红点设计大奖每年都会吸引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但最终只有一些达到设计品质极高境界的优秀作品才能被授予“红点奖”,得奖的作品将在德国埃森的红点博物馆展出,设计师则可以参加颁奖典礼。这一奖项也一直被冠以“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称号。

这次高凤麟获奖的有三个作品,禅座洁具(用于冥想的打坐器具)、 透明胶与盲人点菜器。这也是高凤麟继2012年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后,再次获奖。

高凤麟的获奖也让微客设计的排名迅速飙升。

红点组委会每隔几年就会对各个获奖机构的获奖作品数量进行统计排行,在2013年的排行榜中,微客设计机构获奖作品数量排名已经冲到了第二,仅次于德国的艾玛尼设计工作室。

三款作品精妙的设计让产品易用性大大提高

这三款作品为何会获奖,设计上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高凤麟说,这些都是一些微设计,让产品变得更易用。

比如,透明胶带,胶带边缘(黑色区域)不带胶质。这样一来,用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找到胶带的撕口。

还有盲人点菜器,带有盲文凸点的按键式菜单。这款设计可以帮助盲人在餐馆顺利完成点餐的行为。使用者只需将代表某项菜肴的球面突起按下便可完成选择。

之江地区每年投入500万专门扶持创意产业

据悉,之江地区每年会拿出500万元扶持创意产业。比如,像微客这样屡次获得国际大奖的企业,对于主要设计人员,企业可以推荐其参加之江高端创意人才的评选,如能获奖,将获得上万元的奖励。

同时,对于贡献突出的人员,园区也会推荐其参加省市区的人才评定。

除此之外,500万的奖励范围还用在培育中小企业,加快产业培育步伐、加大优秀创意人才引进,奖励企业上市等方面。

 

作者:张玎 通讯员 陈晶 制图 陈骁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