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演唱会不仅带来越剧大戏更提供了孝敬爸妈的好机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3年12月16日 14:09:51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13日一早,55岁的周女士就给28岁女儿派了任务——12点赶到运河边的富义仓。下午2点,“越剧王子”赵志刚见面签售会在富义仓举行,这里同时举办着越剧大戏“《何文秀》黄金60年”资料展。怕粉丝太多要不到签名,周女士要求女儿早早把队排起来——而这两张带着赵志刚签名的戏票,周女士打算送给80多岁父母。

12月22日、23日,都市快报“黄金一代”越剧演唱会,请来赵志刚连演两场新版经典大戏《何文秀》,昨天的签售可以说是一场粉丝见面会。戏迷们的“疯狂”程度一点不亚于年轻人追星。

粉丝:高喊要成立“钢丝会”

下午2点,身穿红色羽绒衣的赵志刚一出现,瞬间被戏迷们淹没了。想拍照的,纷纷叫着:“看不到人啊!”

60多岁的李阿姨激动极了。2006年,她经快报组织,去嵊县参加了百年越剧各项活动,见到了袁雪芬等越剧泰斗。昨天她不仅要到了赵志刚的签名,还碰到了7年前一起去嵊县的队友。她包里装着30年来收集的赵志刚照片,有些还是从电视上截屏下来的。想跟赵志刚合影,又不好意思地抹着额头上的汗说,“唉,我倒了好几辆车找到这里,脸上都出汗了,不好看吧。”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戏迷许大伯20多年前曾去过一次赵志刚家里。现场,他小心翼翼地问赵志刚:“你还记得我吗?”一直在低头签名的赵志刚抬起头,没有丝毫犹豫说:“我知道,你姓许。”惊呆了许大伯和周围的一群老伙伴。

如同年轻人追星一样,戏迷们虽然年纪不小,但毫不掩饰自己是忠实的粉丝。“我们都是钢丝”,戏迷互相交流着看戏心得,他们不时对赵志刚喊:“我们要成立‘钢丝会’”。

戏票:最高和最低的都卖光了

在众多老戏迷中,有一个漂亮的姑娘格外显眼,她拿着相机一直在拍。

“这么年轻,也是戏迷?”

“没有,没有,我是陪妈妈来的。”姑娘连忙把妈妈拉了过来,这位妈妈就是我们开头提到的周女士。

周女士说,80多岁的父母特别喜欢越剧。这次赵志刚新版《何文秀》开演的消息一出来,她就替两老买好了票,戏票上有赵志刚签名,父母会更高兴。22日看戏那天,她还得去临安把父母接来,看完戏再送回去。旁边老人听了,都纷纷夸她孝顺。“没有啦”,周女士连忙说,“我女儿对我也很好,她会帮忙来排队。孝道就是这样传递的嘛。”

2011年,快报开始举办 “黄金一代”越剧演唱会。某种意义说,请老人看戏成了近年来孝顺父母的一种好方式。票房工作人员说,每年都有不少戏票是子女买给父母的,而且买的都是位置较好的戏票。截止到目前,《何文秀》最贵的(880元/张)和最低的(80元/张)都已经卖光了,虽然还有180元、280元、380元、580元多档,但好位置的戏票已不多。想请父母看戏的,动作要快了。

黄金一代

“《何文秀》黄金60年”资料展

时间:12月12日-23日 9:00-17:00

地点:富义仓(杭州市霞湾巷8号)

备注:免费参观

越剧尹派名剧《何文秀》

时间:2013年12月22日、23日

地点:杭州剧院

主办:都市快报 初阳文化

赵氏工坊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

购票热线:0571-88003888(www.qqkp.com)

作者:何岚 编辑:李丹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