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成立15周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4年08月27日 16:21:34 星期三  来源:都市快报

指挥家杨鸿年致贺:把阳光雨露蕴含在合唱中

上周末的杭州大剧院音乐厅澎湃如海。

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在此接连推出“声乐专场”与“合唱专场”音乐会,尽遣精英,用人声天籁,为自己的15周年生日献上华彩乐章。

15年桃李芬芳,合唱团累计学员已逾万名,团庆音乐会也是一次盛大的家族聚会——

老团员们最远从美国赶来,站回自己熟悉的位置,敞开心门,享受同声共鸣的快感;有的老团员如今已成为合唱团的教师,打开钢琴,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反哺团队;团员们的父母也组了一支合唱团,在体验与孩子们一样的严格训练后,与他们同台高歌……

“声乐专场”生动呈现了爱乐天使合唱团独有的晋级训练体系,从最低龄的爱乐宝贝成长班,到爱乐天使新苗团、预备团、演出团、精英团,根据不同年龄段团员的身心特点,都严格设有专业的教学目标和训练方法;而“合唱专场”则请出了“爱乐天使”旗下的爱乐室内混声团、爱乐室内女声团、爱乐天使精英团等高阶团队,挑战难度极限,展示最美声域。

“今天我们的孩子需要什么呢?需要阳光,需要雨露,而我们把阳光、雨露蕴含在合唱中。”前来致贺的合唱团艺术顾问——中国指挥界泰斗杨鸿年教授在音乐会现场动情地说。

正是坚持将内心的阳光雨露外化于合唱艺术,润物无声15年,爱乐天使合唱团才能跻身中国合唱协会认证评选的首批“全国优秀合唱团”,成长为中国最具实力的青少年合唱团之一。

15年求索路上,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已问鼎国际青少年合唱领域的多个权威合唱奖项——2004年,德国不莱梅第三届国际奥林匹克合唱大赛有伴奏组民谣金奖、童声组银奖;2009年,美国“金门大桥”国际青少年合唱节民谣组冠军、古典组亚军;2010年,西班牙第28届甘多尼葛洛国际合唱节童声组冠军;2012年,加拿大Kathaumixw国际合唱比赛童声组冠军、民谣组亚军,2014年,第八届勃拉姆斯国际合唱节民谣组、童声组金奖……

凡参赛,必获奖,这已经成为爱乐天使们一项至今不破的荣誉纪录。但爱乐天使合唱团艺术总监周卫平认为,光在比赛拿奖,还只是做到素质教育的第一层,在最广阔的社会舞台生产公共价值,才是优秀艺术团体应有的视野和气度。

爱乐天使合唱团强调知行合一,破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感受世界人文风景,与各种艺术风格碰撞交融。合唱团至今已走访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节、音乐节、合唱节,“唱游世界”教学模式自成一体。本月他们刚刚作为亚洲唯一受邀合唱团参加了2014挪威世界儿童合唱艺术节,再受世界瞩目。此外,他们还是波兰“咚哩嘀咚”儿童合唱团、澳大利亚国家男童合唱团、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等著名童声合唱团体的访华合作伙伴。

艺术心灵的丰盈,还离不开对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和体认。爱乐天使合唱团成立至今,坚持明年举办十余场公益音乐会,并已与杭州明珠小学、浙江省肿瘤医院、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等多家公益机构联合组建了多支合唱团,每年多次走进社区、乡村和各类弱势人群聚集地,用歌声与微笑疗治伤痛、谱写温暖、传递力量……

作者: 编辑:兰超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