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第二店进驻杭州 联合阿里云助力活力之城的创业基因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7月03日 13:52:08 星期三  杭州网

创办一个公司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注册公司,租一个办公地点,购买办公家居、购买办公用品、招聘员工、安排员工福利、对接物业……一个个看似冗杂的环节,却皆是必不可少,“开门七件事”使创业这件事的门槛并没有想象那么低。

“一个人办公,租一间办公室?想想都很难。可是找到了WeWork,一下子就搞定了。”陈峰笑着说。陈峰想创办创意公司有些时间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办公场所,还有让他头疼的一堆冗杂的开办手续。“之前去过朋友位于纽约WeWork办公室,这次它来杭州,我第一时间就在WeWork租下了一间办公室。”


WeWork黄龙万科社区,设计明亮,氛围轻松

陈峰是WeWork杭州工联社区的第一批会员,他与记者分享了他的WeWork经历:“我的办公室一个工位一个月租金四五千,乍听起来有点贵,不过其实很划算。我只需付一个工位的费用,会议室、WIFI都免费使用,茶水间的茶和咖啡免费畅饮,还有彩色打印机可以打印文件资料,电费、税费和物业费也已经包含在工位费内。最重要的是,我不用考虑租办公室、装修买家具,省了不少钱和时间,公司就办起来了。”

免费提供各种饮料的水吧,是创业者互相分享工作经验之地

而陈峰口中的WeWork是来自纽约的全球领先空间、社区及服务提供商,正在重塑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WeWork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办公场所,更多的是人与人的互联。我们通过空间的设计及社区活动的举办,让在WeWork办公的创业者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分享。”WeWork中国东区总经理宋云坐在新开业的WeWork黄龙万科社区向记者介绍道,“近日,我们黄龙万科社区也已经开业,这为WeWork杭州的会员们提供了更多的服务,WeWork全球会员可以预约进入任何一家社区。比如工联社区的会员来黄龙社区附近办公,就可以直接预约进入黄龙社区,甚至仅仅是在茶水吧喝一杯咖啡,这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室内楼梯设计鼓励会员互相交流

据悉,宋云提到的WeWork黄龙万科社区是WeWork在杭州的第二个社区,而杭州也是WeWork在长三角城市群中除了上海之外落地的首个城市。

“WeWork对杭州非常重视。杭州这个城市充满了互联网创业基因,为整个长江经济带带来了关键的引领作用。同时,近年来我们关注到,杭州的人才导入能力以及对企业的吸引力在不断走高。”说起杭州的创业基因,宋云露出了微笑,“我们今天所在的黄龙万科中心,由阿里云及WeWork labs联合打造并致力于初级阶段创业企业会员的空间,我们将给与会员更多的创业扶持,例如只要是芝麻信用分在1350分以上的企业,都能够申请WeWork的押金减免,最高可达十万元,这对小微企业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福利。”

记者了解到,由于看好杭州的创业基因,WeWork在杭州将不断拓展新的社区,计划内的延中大楼、U乐城、明珠国际社区也将在未来与创业企业共成长。


作者:吴燕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