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端装备制造与高端服务行业成长提供优渥土壤,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8月08日 10:56:43 星期四  全景凤凰营

8月7日,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全景网、杭州全景产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景凤凰营、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启迪协信科技园、财通证券杭州第二分公司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发展与投资机遇交流会暨高端装备制造与高端服务行业研讨会在全景网杭州路演中心举行。

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10家高端装备制造及高端服务业上市公司以及行业分析师等嘉宾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深圳市商务局表示,在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时代背景下,深圳正踏上新征程。深圳人口平均年龄33岁,独特的人口结构为各类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创业团队、风投机构聚集提供了优渥的土壤,形成了十分浓厚的创新创业的氛围。

截至2018年底,深圳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4万家,仅去年一年就新增3185家。以IT产业为例,2018年全球的IT产值约合人民币24.5万亿元,深圳占全球比重近10%。截至2019年4月底,深圳的企业数量达到201万户。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深圳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将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深圳,将是高端装备制造与高端服务企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的理想选择。

之后,财通研究所机械行业研究员陈艺璇、王昊宇和博将资本投资总监黄从容分别就《崛起中的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装备制造业投资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端服务业投资机遇》作了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在会议中介绍,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了“6个90%”的鲜明特征(即90%以上的创新型企业是本土企业、90%以上的研发机构设立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人员集中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资金来源于企业、90%以上的职务发明专利出自于企业、90%以上的重大科技项目发明专利来源于龙头企业),已从“加强创新顶层设计,以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建立一批开放式的重大科技设施、创新载体和服务平台”;“实施企业全周期研发支持,形成梯次接续的企业发展格局”;“出台相关法规和政策措施,推进创新人才政策系统性优化重构”;“建设环境与创新生态体系”;“持续营造创新文化”等方面促进地区产业链完善,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另外,深圳将通过改革优化科技计划体系、完善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科技项目评审机制以及改革科技项目形成机制等举措来打造更适宜新时代背景下更适宜高新技术产业成长与发展的平台。

目前,深圳已发布《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16条具体措施支持相关产业健全完善产业链,支持核心技术攻关,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支持加大投融资力度,支持完善人才体系以及支持环保配套。

会议最后,政企双方分别就企业发展动态、投资信息、产业环境和产业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发展与投资机遇交流会暨高端装备制造与高端服务行业研讨会在加强政企联络方面起到了非常的积极作用。

会议为政府提供了了解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及高端服务业国内外重点企业发展动态和投资信息资源的平台,也为企业建立了获取当下产业环境情况和最新产业政策的通道。


作者:凤小营 编辑:吴燕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