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王氏大闸蟹昨天到杭州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09月12日 08:08:41 星期四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不到8点,家住杭州武林广场附近的李大伯拿着儿子送的蟹券,赶到了凤起路上的王氏大闸蟹三华园店。“听说王氏的大闸蟹9月10日到了,先来领几只尝尝鲜。”李大伯说。

昨天,吃货们翘首以盼的今年第一批大闸蟹终于到达杭州。王氏大闸蟹创始人王志强说,第一批有1.2万斤左右,3万多只,一上午就领完了。

今年大闸蟹个肥体壮,品质很好。不过,目前运到杭州的还是以中小规格为主,想吃到真正膏满脂肥的大闸蟹,最好等到国庆节后。

想尝鲜的杭州人

清晨6点就来买蟹了

一手拿蟹,一手拿香草,60来岁的捆蟹工郭玉花阿姨双手上下翻转,十多秒钟就绑好了一只螃蟹。在她身后,已经有不少吃货伸长了脖子在等待。

“早上6点开门就有人来了。其实在开门前,60多份螃蟹已经打包好,发走了。”郭阿姨开始了又一季的忙碌。

王志强介绍,为了让大家抢先在中秋尝个鲜,今年王氏特意提前从各个养殖基地捕捞了一批品质合格的大闸蟹,总数有1.2万斤,3万余只,昨天凌晨两点开始陆续发往杭州20多个门店。当天早上6点多,凤起路总店、三华园店和古墩路店,就陆续有顾客到店里来提货了。

“第一天的1.2万斤大闸蟹运到杭州,分摊到每个门店就几百斤,只能先到先提,供部分客户中秋尝鲜。”王志强说。昨天上午,3万多只蟹就被抢购一空,下午公司又有1.5万斤大闸蟹会运到。

接下来,王氏大闸蟹每天都会有1.5万-2万斤供应。想要尝鲜的消费者,最好早点去门店选购。

真正成熟还有两三周

吃好蟹要等到国庆节

王志强介绍,目前到店的大闸蟹,A、B、C三个规格占到九成左右,也就是说,3.2-4两/只的公蟹、2.2-3两/只的母蟹基本都是中小规格的蟹,4两以上公蟹和3两以上母蟹这样的大规格大闸蟹暂时缺货,这样的情况恐怕还要持续几天。

“现在才9月10日,离螃蟹真正成熟其实还有近一个月时间,这几天产量也很少,15日以后数量会逐步增加,20日以后大量上市。”王志强说。

王志强说,由于今年中秋节大幅提前,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闸蟹上市的黄金时间。目前的大闸蟹还稍显稚嫩,数量也较少,想吃到膏黄肥美、肉质充实的大闸蟹可以等到9月底10月初。也就是说,国庆黄金周的时候正好就是品蟹的黄金时期。追求口味品质的消费者,可以再等几天。

今年大闸蟹品质高成本贵

蟹券销量却翻倍

杭州市场上首批大闸蟹已经上市,那么今年大闸蟹的质量如何?

王志强说,今年年初王氏投放的蟹苗,是挑选6.0两以上公蟹、4.0两以上母蟹作为种蟹。它们主要产自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那里江海交汇,是培育蟹苗的最佳之选。个头方面,今年螃蟹从质量来说要好于往年,单只蟹起码要比去年大三成左右。

品质高了,大闸蟹的收购价也水涨船高。“这几天产量很少,基地的出水价是去年的1.5倍。”王志强解释,以3两母蟹为例,去年这个时候差不多是135元/斤,今年要达到200元/斤。

尽管成本价提高,王氏的蟹券价格却一直保持稳定。王志强透露,目前蟹券销售已经基本结束,门店的任务也从销售转为服务为主。从销量来看,今年蟹券的销量同比增长一倍左右,其中线上销售占到25%。天猫和京东平台上,王氏大闸蟹的销量在所有大闸蟹的类目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

如何选好蟹?

“青背白肚,金爪黄毛”

昨天上午,不少杭州人陆续来到凤起路王氏总店提蟹,大部分人要求现场选蟹包装。

那么大闸蟹该如何挑选?

有着资深绑蟹经验的郭阿姨介绍:“好的大闸蟹,蟹壳是青色的,腹部洁白干净带着自然黄色。煮熟了后,拆开螃蟹的背壳,好的大闸蟹是不会有水流出来的,而是十分饱满。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好螃蟹的肺应该是乳白色的,而普通的是灰白色。”

据介绍,每一只王氏大闸蟹都已经历四层筛选,都是从5只甚至10只精品蟹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并且,每一只蟹都对应专属防伪扣,严苛标准,透明查验。

另外,王氏承诺:快递签收8小时、门店提货4小时内,死蟹、差蟹无条件赔偿,确保每位顾客都能品尝到新鲜又美味的王氏大闸蟹。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