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第一波冷空气明天到达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14日 11:00:22 星期一  每日商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终于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虽然今年入秋的时间(10月12日)是自1951年以来最迟的,但好歹也与这个“拖沓无比”的夏天正式说了再见,内心还是有点小开心。

入秋之后杭城的天气会发生什么变化?不用说,气温肯定会逐渐降低。这不,秋天的第一波冷空气已经“发货”了。明天,杭城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0℃,周三早晨的最低气温仅14℃,或将创下下半年气温新低。

入秋后第一波冷空气即将到来 周三早晨最低气温仅14℃

昨天一早,打开窗户,扑鼻而来的桂花香。不禁让人感叹,秋高气爽的秋天真的来了!

在这桂花飘香的时节,最适合登山赏景了。

昨天,2019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在龙坞茶镇九街正式开幕。登山节起点为龙坞茶镇,以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依托,在西山经典登山路线的基础上,结合其丰富的山地自然资源和独有的历史人文资源(山、寺、茶、村、艺),全面升级打造“登杭城之巅,览西山十景”的地域特色路线。参与者们徜徉在西山十景的胜境里,尽享登山览胜的无穷魅力。

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如何,适合登山出游吗?目前,杭城入秋以来的第一波冷空气正在来的路上。

这股冷空气,前天开始影响我国,使得中东部多地气温“大跳水”。比如,东北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突破冰点,直奔冬天。

而对于江南地区来说,本周二的气温会降至近期的“低谷”。预报显示,周二,上海、杭州等地最高气温都会降至20℃,追赶秋天的脚步明显加快。

市气象台说,冷空气在一路南下的过程中,威力也在不断削弱,到了杭州就没有在北方的气势汹汹。换句话说,杭州的降温要缓和得多,并且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

其中,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9℃,白天最高气温24℃;周二早晨最低气温17℃,白天最高20℃;周三早晨最低气温仅14℃,或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温度,白天最高22℃。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杭城风力会有所增强,偏北风3-4级逐渐增大到4-5级阵风6级。同时,由于大气中水汽含量较高,还会有小雨时而到场。所以,今天的气温虽然与昨天相差不大,但是体感上要冷很多。早上出门大家记得多备一件外套,特别是老人和小孩。

本周的另一次降雨在周四、周五,依然是时而出现的小雨,其余时间都以多云天气为主。

既然已经入秋了,那么接下来的气温肯定是逐渐走低的,气温起伏时,感冒病患往往扎堆出现。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全国感冒预警地图”显示,15日,气温创新低的范围南移到江南、江汉地区,届时,湖北、湖南、浙江的部分地区都将进入“气温起伏喷嚏来”的状态中。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提醒,无论是否有冷空气影响,秋季早晚寒凉、中午暖,昼夜温差都较大,感冒概率都较高,大家可遵循 “添衣物、多运动、勤开窗”的小妙招预防感冒。

热情似火的枫叶红、明亮动人的银杏黄……

秋季西湖 等着你来打卡

上周六,杭城正式入秋。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又到了一年短暂却美不胜收的季节。西湖景区的秋色已经备好,等着你来打卡。

虽常说秋天是萧瑟的季节,植物园却呈现出了一种反差美。

秋季,最美的当属槭树杜鹃园。园内的槭树科植物都是老树,枝干叶茂,枫叶、槭树的叶子层层叠叠,非常漂亮和壮观。

红色的壮观还发生在花港观鱼公园。走走停停,穿过廊桥水榭、方塘古迹、丛林湖畔,你都可以和红枫撞个满怀。被誉为园林教科书的牡丹园,不止可以欣赏四五月份华丽的牡丹,还有秋季随风飘逸的片片枫树。枫叶较为集中的还有芍药圃,离牡丹园不远,也有近五六十棵。

太子湾公园也是红枫争宠的地方。水边的三五株红枫,红得热烈绚烂,倒影在水中摇曳,与碧绿的水、周围的树,描绘出独有的一份五彩斑斓。大风车背后的草坪上,五六十棵红枫蔚然成林,随手拍一张照片,都像印象派的油画,色泽饱满,饶有生趣。

杭城赏红叶,还有一条让人惦记的“红叶大道”——灵隐路。

灵隐路两侧的槭树,以鸡爪槭为主,间或有几株红枫混在其中。每年秋季,鸡爪槭们会逐渐由青转黄,再转橙转红,“九里云松十里枫、林下片片映山红”说的就是这里。

想想看,漫步在这条静谧的禅意浓浓的路上,头上,是五百多棵的红叶组成的深浅红云,是不是超浪漫超治愈?

看完了热情似火的红色,再去看明亮动人的黄色!悬铃木、无患子、银杏都是色叶景观树种的担当哦。

比如秋日的北山街,沿湖的一弯梧桐岸,总是悄悄地“偷换”青黄。从郁郁青葱到片片浅黄,从团团荫蔽到点点漏光,从层层利落到飘飘风舞……这些梧桐秋叶即将开始最美的轮回。

孤山的银杏,大体集中在孤山一片云区域,从后孤山放鹤亭上山,就可以看到敬一书院,约摸有10株。叶落的时候,铺满整个平台,用书院的白墙作背景,黄叶做搭配,可以拍下无以复刻的美。

除了一片云的银杏林,孤山路沿外湖侧“湖天一碧”也有2株银杏栽植。一到变色的季节,沿着孤山路从西向东而来,一眼就可以看见这明晃晃的黄色啦。

西湖周边有8棵1000年以上的古树,其中年龄最大的就是长在五云山顶的这棵“银杏王”。高16米,南北冠幅22米,东西冠幅17米,树干从中分成两半,留出的空隙大小刚好可以站两个人,整棵树干要五人合抱才能围住。因为见证了杭州城1400多年的世事沧桑,不少人来到五云山顶都喜欢来到这棵古树下默默地许个小心愿。

秋天还可以看水杉,它们披上橙红外衣,勾勒出秋天独有的色彩。

闲暇时候,可以来杨公堤走走,这里不仅有梧桐叶的深黄、乌桕叶的绯红、银杏叶的金黄,水杉也是不可缺的主角之一。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