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虫出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10月21日 11:11:36 星期一  都市快报

网友“星光灿烂火火”发帖称,萧山荣星君佳园闹虫灾。近两个月来,小区里毛毛虫到处乱爬,路上、花园里、游乐场处处都是。居民们看了既恶心又无奈,小孩看到既惊奇又害怕。如果不小心沾上这个虫,皮肤就会出现红肿。

首席记者张娜核实报道:

昨天中午,我来到荣星君佳园。这是个新小区,今年3月刚交付。建筑外立面是干挂石材,米黄色调,看起来挺清爽。小区里12幢楼,共1700多户人家。

看看外面,我有些疑惑,这里会有那么多的虫?

停好车,从地下车库上来,一楼电梯厅刚走出,两只黑色的虫子就横在脚下,差点被我踩到。

仔细看,每条虫子大约小拇指长度,有触角,背是黑色黄色相间,一节一节的,密密麻麻的几十只脚,爬起来飞快。就这一小会儿,两条虫已经爬过两三米,到达花坛旁边。一位身上遍布油漆点的建筑工人,才在花坛边的条石上坐下,猛地弹起来,“哎呀,有虫!”

刚才那两条虫爬到他的脚下,和另外四五条虫会合。几条虫子试图往花坛上爬,扭着身体,挪动几十条腿。这画面,看得我鸡皮疙瘩“噌”地起来了,密集恐惧症都要暴发。

不夸张地说,看向地面的5秒内,视线所及就有20多条虫在爬。这还不包括已经被踩死在地上的虫子尸体。

深吸一口气,避开脚下蠕动的虫子,以及被踩扁的虫子尸体,我往小区中间的花园走去。

花园里遍布爬虫

待久了还能闻到一股臭味

花园里真是重口味!如果用“微辣”形容刚才的虫子密集度,那中心花园的虫子,就是“重辣”了。

一米宽的花园小径上,虫子不再只顺边爬,而是横七竖八爬在路中间,十分“霸道”。除了刚才那种小指长的虫子外,还有一些较细较短、身体颜色较淡的虫子,明显是幼虫。

在这里时间待久了,还能闻到一股难以名状的臭味。我忍住不适,拍下了照片和视频。

一对小情侣,牵着只泰迪走过。他们搬进来一个月不到,看到地上的虫子,女孩做了个嫌弃的表情,忙把泰迪抱在怀里,说:“这虫子咬不咬人呀,我就担心它咬狗。”说完,摸着泰迪的头,又摇了摇头,走了。

三个小朋友,呼啸着从花园那头跑过来。小男孩是幼儿园中班,两个小姐姐带他跳着,避开虫子。

“虫子好恶心的。”小男孩奶声奶气地指着一条虫,盯着看了半天,又兴奋起来,“这条小小的,是虫子宝宝。”

“啊呀,别看了,回家吃饭。”小姐姐拉起他的手,又呼啸着跑走了。

两岁小女孩站在花园里

被虫子吓哭了

问问大家对虫子的感受,十个人有九个人摇头,都说要赶紧清理掉。

2幢旁边是小区公用的儿童游乐场,有一组彩色滑滑梯。刚铺好的塑胶地面上,乍一看,有十几条被踩扁的虫子。

这里离绿化带远一点,爬虫不算多,但死虫子遍地,看来家长都怕虫子咬人或吓到孩子,直接一脚踩死。

午饭时间刚过,一位穿毛线背心的爷爷,抱着两岁小孙女,虎虎生风走过来。

听我说虫子,爷爷有了些怒色:“我们土话叫它‘香烟虫’。前几天,带囡囡去门口接爸爸。走在花园里,她非要下来走。没走几步,囡囡大哭,不敢走了。”往脚下一看,十几条香烟虫,黑压压的,围在小姑娘脚边。赶紧把孙女抱起来,安抚了好一会儿。“看着啊,实在腻心,听说有的爬到伢儿身上,会过敏,肿起来的。”

虫子爬进电梯厅

跟着上了12楼

67岁的汪大伯腰杆笔挺,也牵着一只泰迪出来散步。到了花园边,“阔落,阔落……”汪大伯叫起狗狗的名字“可乐”,喊它停下。

大伯用脚指指地上,说虫多,有时怕狗踩到。他说前段时间,这“香烟虫”才多呢,花园里都黑压压的,这段时间已经改善了一些。

顺着小区花园往前逛,有位穿灰色外套的阿姨,搬些东西出来晒。没摆多久,又换地方,一脸厌恶,“那边虫太多”。

“我家老头子,看到一条要踩死一条的。”阿姨家住12楼,说有几条虫子跟着电梯上来,爬到过家里,被老伴一脚踩死。

这虫子还能坐电梯?

“能的呀。我带你电梯厅里看看。”阿姨说完就领我进了一个单元的电梯厅,看见一条虫子被踩扁的尸体。她又带我去了隔壁单元,“喏,这里有一条!”阿姨手一指,一条虫子正在电梯对面爬着。看来,爬上电梯确实不是不可能。

物业每周进行消杀

虫子已经在减少

这么多虫子,物业不管吗?采访中,不少人都说和物业反映过虫子问题。

“怎么不管?我们每周杀一次虫,还是杀不光啊。”物业公司的小王,穿一身整齐的黑色制服,眉毛拧成一团,有些苦恼。

旁边一位30多岁的工作人员,大手往桌上一拍,抬头看我:“以前,我这一手盖下去,里面就有十多条虫。现在,算少的了。”

小王说两个多月前,这些虫子突然多起来。虫子从土里钻出来,爬得到处都是,不少居民来投诉,要物业杀虫。小王边说边给我发了十几张照片,都是物业的工作人员在杀虫。

照片上,工作人员要么背着药箱,往绿化带、窨井盖、地下车库喷药,要么拿着一包药撒进各处下水管道中。

“除了我们杀虫,还有园林部门也在杀的。接下来,这工作我们一定还会继续的。”小王说。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