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杭州小伙用两个暑假拍了部电影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9年11月11日 14:11:28 星期一  都市快报

两万元人民币,两个暑假时间,一帮亲朋好友。你能用这些资源做什么呢?

一个95后杭州小伙子祝新,就用这些资源拍出了一部电影《漫游》,去年入围了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年2月又拿到了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的邀请函。昨天,导演祝新又带着他的这部作品,亮相浙江青年电影周展映单元。

本以为这么一部“三无”作品——无名导演、无名演员、无名编剧的电影,不会有什么人关注,但昨天翠苑电影大世界的16号影厅居然坐满了大半,电影结束时,影厅里还响起了掌声。我一位朋友,走出影厅的时候还在赞叹,比想象中得好,作为学生习作很不错了。

没有人说学生不能拍戏

昨天,《漫游》映后的导演交流会上,主持人特别问了这么一个问题,“有多少观众年纪比导演小?”结果只有少数几人举起了手。

1996年出生的祝新,拍摄这部电影时才读大二。不过那又怎么样?“没有人说学生不能拍电影!”祝新说他们最开始拍这部电影时,完全没有过要想上院线,只是想对自己有一个交待,想把脑海里徘徊不去的强烈情感表达出来。然后,他就这么干了。

电影的演员全是自家的亲戚朋友,没人演过戏。饰演第一女主角李森林的姜郦,是导演祝新妈妈的一个女学生。饰演男主角的演员李小杏,是祝新妈妈的同事,是一位科学老师。另外一位在电影中饰演秋秋阿姨的黄菁,则是制片人王靖渊的妈妈。

制片人王靖渊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说,“我家里一开始其实不支持我拍电影的,但自从我妈加盟演了戏之后,她也喜欢上了,然后说服了我爸……”

电影的拍摄地也多在杭州,米市巷、宝石山、黄龙洞,全是杭州人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漫游》讲的是也是发生在杭州一个炎热的夏天,略带悬念的故事,女孩李森林在家写暑假作文,多年没见面的船工秋秋阿姨突然来访,和她讲了一个自己当年在荒岛上的奇遇。听完故事,李森林隐隐感觉这个阿姨也许才是她的亲生母亲。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程慧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