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尝穿越千年的风雅美食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1月14日 10:35:35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唐谷有一个爱吃又会找地方吃的小伙伴,强烈推荐了一家吃浙菜的精髓之地:宋宴。他们在杭州一共有两家店,唐谷决定去虎跑店一探究竟。

从杭州动物园后门开车进入,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盘旋到达餐厅。一砖一瓦都诠释着古风,古朴传统的大宅门上,气派地写着“宋宴”二字。创始人尚总介绍说,“美食是南宋文化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他们希望能够保有宋代官府菜的文化底蕴,让大家都能来尝一尝。”

唐谷尝了尝,果然好吃。下面就介绍一下他们家的几个拿手菜。

杨梅鳕鱼球:一端上桌,就被这道仙气飘飘的菜吸引住了眼球。外表是红酒曲上的颜色,据文献记载宋朝时就已经有酒曲入菜了。 里面是银鳕鱼肉与虾肉,口感酥脆的外壳,Q弹的口感让人一口就难以忘怀。

泉水豆花:正宗的泉水豆花,用山泉水泡发黄豆,宋宴泉水豆花选用虎跑山泉水,东北非转基因黄豆,然后用石磨磨成浆,再用虎跑山泉水煮沸。原汁原味,鲜嫩的豆花,撒上香菜、榨菜后淋上特制的酱汁,入口即化还很清爽哦。

得脷炒藕带:脷是选用上等猪舌,得脷谐音得利之意,配上洪泽湖藕带,酸脆可口,超级开胃。

金汤肉燕:肉燕又称太平燕,是福建福州的一道著名的特色风味小吃,宋宴寻地方特色食材,配上秘制金汤而成。

百合有机西兰花:选用有机西兰花配上洁白如玉的百合。有机的西兰花自带纤细长枝干,很多餐厅都选择摘了枝干,而宋宴保留了有机西兰花的原有状态,清清爽爽非常好吃。

难得糊涂:这是一道失传已久的宋菜。难得糊涂里有三难得,主料难得,选用山东胶州三里河大白菜空运到杭;辅料难得,选用6年金字火腿,虎跑泉水熬制;做法难得:失传已久后参考史书得以传承。

蕈油鸡:采用自然吐纳法,完全用20多种珍贵菌菇做出来的蕈油,吃的过程中能一直留有各类菌菇的清香,小火一直点着,边吃边收汁,鸡肉的口感会鲜美。

小彩蛋:来宋宴一定要喝上一杯茶,毕竟不是每一个餐厅都能喝到用虎跑泉水泡的茶。

宋宴双人套餐内容

杨梅鳕鱼球 188元、泉水豆花 68元、百合有机西兰花 58元、金汤肉燕(位) 28元、得脷炒藕带 68元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