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坍塌酒店仍有28人被困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09日 09:26:41 星期一  每日商报

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初步摸排,事发时大楼内受困人员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截至8日11时30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43人,其中6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1例危重症医治无效死亡,尚有28人正在搜救。初步了解,该坍塌建筑建设于2013年,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并于当年6月开业,酒店有各类客房共计66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欣佳酒店被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事发时,欣佳酒店共入住重点疫区或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58人,经过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此外,欣佳酒店还有管理、服务等人员16人,另有租在该栋大楼的车行人员6人。记者从泉州市有关方面了解到,7日夜间发生的泉州一酒店楼体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装作业时发生,该楼房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说,今年春节前,房屋业主将一楼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装。3月7日晚上7时,房主接到现场施工人员电话称,在进行作业的一楼房屋一根柱子发生变形。三四分钟后,楼体整体坍塌。张翼说,该楼房坍塌是因为装修还是原来结构问题,还需进一步甄别。

“火神山”“雷神山”等1500余件

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已被管控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下发关于严厉打击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的通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监控排查、行政监管、行业自律和联合惩戒等措施,强化商标代理行业监管。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对“火神山”“雷神山”等1500余件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对参与相关代理业务的商标代理机构进行了筛查,并已转送所在省(区、市)知识产权局查办。

浙江将安全有序接失能失智老人返回养老院

自1月26日浙江省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一大批提前离院的老人无法及时返回养老院,尤其是失能失智老人照护问题亟待解决。为此,浙江日前下发通知允许年前被家人接回家的失能失智老人逐步返回养老院居住。根据浙江省民政厅下发的《关于安全有序开展养老服务的通知》,失能失智老人返院后,老人需要先集中隔离,家属需如实签署老人在14天内没有接触过国内外疫区人员的承诺书。隔离费用由老人及其家属承担。浙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陈建义说,目前只考虑失能失智老年人返院,情况允许时再考虑有自理能力的老年人返院;对需要新入住的老年人,只考虑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老人,其他老年人暂缓。

香港新增4例确诊病例 累计113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8日表示,7日晚8时至8日下午5时,香港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累计确诊病例113例。

中国医疗专家组及援助防疫物资抵达伊拉克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中方医疗专家组和中方援助的防疫物资7日晚由广州抵达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以援助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伊拉克红新月会请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医疗专家组赶赴伊拉克抗疫前线,并向伊方援助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重症医疗抢救设备等防疫物资。伊拉克交通部为此派出了专机。专家组由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钟南山院士团队骨干力量等7名专家组成。伊拉克卫生部7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当日新增8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当日,伊拉克已累计确诊54例,其中死亡4例。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