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春光明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16日 15:38:57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天气晴好,春光明媚。

昨天一早,太阳公公就出来上班了,小区里一眼望过去,尽是洗晒的衣物。到了下午,在阳光助力之下,最高气温突破20℃,达到21.7℃,相比早晨6.4℃的最低气温,升高了15.3℃。街上不少姑娘,也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漂亮的裙子。

接下来几天,阳光会继续陪伴我们。3月16日-20日,杭州晴多雨少,除了17日偶有小雨外,其他几天都是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会保持在一个比较舒适的水平,今明两天最高气温17-18℃,之后逐渐上升至20-24℃,最低气温则在10℃上下浮动。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说的是春季天气变化快,晴雨转换频繁。目前来看,杭州将出现连晴三天甚至以上的天气,这是因为最近控制杭州上空的天气系统比较单一,就出现了阳光当家、雨水闪现的情况。这样的天气,刚好适合洗晒,大家可要抓住这个好机会。

提醒大家,虽然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早晚温差依然明显,有10℃左右。早出晚归时依然会感到凉意,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推荐大家使用“洋葱式穿衣法”——内层穿排汗良好的内衣或者衬衫,中层穿保暖的羊毛衫或者卫衣,外层穿防风防寒的外套,可以根据场合和气温,随时增减衣物。

西湖龙井

昨天正式进入采摘季

目前的杭州,春暖花开,是一年最美的时节之一。

春天的杭州,怎么能少了那一抹龙井的清香?每年的3月,不仅是杭州人,各地爱茶人都很关心:春天的第一杯西湖龙井,什么时候能喝到?昨天,西湖龙井正式迈进采摘季,大家再等等,今年的春茶很快就能喝到了。

因为刚过去的是一个暖冬,西湖龙井茶早早地就冒出了新芽。比如早熟品种“龙井43”,从3月7日—8日开始,有些村子就开始零星采摘,比往年提早了10天左右。一些老茶客喜欢的“群体种”,还要等等,预计3月底开采。

据统计,杭州全市现有茶园面积56万亩,其中春茶采摘面积49.6万亩。去年入冬以来,气象条件有利于茶树安全越冬,而且3月气温总体偏高,利于茶芽萌动生长。

今年,杭州全市春茶产量预计1.3万吨,其中名优茶占比60%以上,西湖龙井茶产量约550吨。根据专家团队综合研判,今年杭州春茶生产保持正常年份水平,茶叶品质自然优于上年。

从茶地到茶杯全程闭环管理

很多人关心今年西湖龙井的安全问题。这点大家可以放心,杭州对采茶工的管理很细致,通过建立员工健康档案、采取分区块包干和错峰采摘、分散收购原料茶等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而且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保障,确保采茶工口罩、洗手液等防护消杀用品的足量配备。

最近,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下发了《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办法》,自3月1日起,正式启用数字化管理系统和新的产地证明标识,通过统一核定面积、建立电子账户、购销实时划转、实物证明标换领、统一编号管理、销售必须贴标等数字化管理手段,做到源头管控、实时透明、刚性执法,实现西湖龙井茶从茶地到茶杯的全程闭环监管。

还有茶农比较担心的茶叶销售问题,杭州按照“疫情管得住,茶商进得来,茶叶出得去”的原则,有序开放茶叶市场,并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进一步整合现有农产品交易平台资源,积极拓展茶叶交易模式,实行直播、电商等线上销售,全面打开销售市场。在积极鼓励茶农采收茶叶的同时,动员支持茶企加大杭产茶叶收购力度,综合考虑收购量和收购金额等因素,对茶企收购西湖龙井春茶给予相应的补助,从而加快毛茶出货速度,稳定茶农心理预期。

另外,为减少春茶生产期间异常天气对茶农的影响,从2月21日到4月20日,全市实施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各级政府还采取各项补助措施,帮助茶农茶企共渡难关,对采茶用工、防疫物资、春茶销售等进行补助,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