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万人“云逛”杭州家居广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16日 15:39:2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这款洗碗机,原价7100元,今天在直播间的抢购价只要1980元!”“现在开始抽奖环节,观看直播的用户们,只要1元,就可以秒杀最高抵用500元的优惠券!”

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杭州古墩路808号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线上直播家装节”活动。一边看直播一边在线买家居产品,到底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近千万人“云逛”新时代

家住杭州西湖区的王女士,上周六不到12点就守在了抖音直播间。年前,她就有给家里添置新家居用品的打算。几天前,她收到了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工作人员的信息,被告知周末下午在抖音直播上有“线上直播家装节”的活动,她可以不用出门,在家就能“云”逛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

在直播开始前,王女士就确定好了自己的“小目标”。“主播和砍价师倒数的时候,我紧张得手都发抖。”还好,凭借着超高的“手速”,王女士最后在直播间里,以299元的直播间抢购价,“抢”下了原价1199元的多功能防螨垫。

上周末,全国超过千万人像杭州的王女士一样,通过抖音直播间,围观了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的直播,让参与这场“线上直播家装节”活动的金牌橱柜、TATA木门等品牌收获颇多。

“我们是2月20日复工的,刚复工时,我们很担心品牌客流量少,影响销售。”金牌橱柜经理俞盛说,这个月初,他接到了卖场想做“线上直播家装节”活动的意向通知。

考虑到现在直播很火,没有多加考虑,俞盛就为金牌橱柜报了名。和卖场里的科勒、索菲亚、喜临门等10多个家居品牌一样,持续两天的直播,让原本只在建材行业知名的金牌橱柜,在消费者中彻底“出圈”了。

线上看直播线下提货

“原价16780元的箭牌卫浴智能一体无水箱坐便器,直播抢购价3980元!”“原价7100元的老板洗碗机,直播抢购价1980元!”“只要下单TATA木门,品牌还会为大家赠送一个价值298元的智能垃圾桶。”

张富饶原来是电视购物节目主持人,转行直播领域后,凭借着多年对家居产品的选品经验,她总能在直播时切中消费者的痛点。

“原来大家在线下家居城逛的时候,可能逛三四个小时还不知道要怎么选购床垫。”张富饶觉得,直播让有买家居产品需求的消费者,跟着主播就能快速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家居产品。

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副总经理倪杰,这两天也一直在抖音直播上“追”卖场的直播,连续两天的直播,让他看到了新的可能。“以后,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跟着直播挑选好家居产品后,再到卖场提货就好。”他认为,直播重塑了与消费者的沟通方式,消费者也会因此对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有新的认识。

直播吹响中国经济复苏号角

不仅是家居广场,突如其来的长假打乱了很多商家的经营节奏,但借助抖音这样的平台,通过直播这种形式,他们找到了和消费者连接的新形式。

2月28日,新界2020等浙江本地的多家房地产品牌参与“拜托了我的房”系列直播,以“杭州3月必看楼盘”为主题,首次以原声直播连麦形式,捆绑多家房企同场专题直播。

最终,有2.1万人围观了杭州即将开售的多个新盘,直播的总曝光量超过200万。活动还通过线上加微获客及社群转化沉淀潜在购房者,形成了整个直播营销的闭环链路,为后期的正式开盘蓄势助力。

此前,保利地产在青岛举行的秒杀专场,抖音直播半小时劲销102套房源,认购额超2亿元。

房产这样的重资产都能通过“直播带货”,是过去一个多月来直播对国内商业交易模式改变的一个缩影。无论是熟知金融知识的理财经理,还是拥有销售天团的汽车4S店,架起一台手机,借助网络的力量就能在数亿网民中找到愿意为他们专业和背后产品买单的人。

这种形式有效突破了空间和场景的限制,给了商家主动推广,消费者自由选择的空间,构建起了品牌与受众之间的强效连接。最终的结果是,消费者买到心仪的产品,品牌商在没有完全复工的情况下,销售额逐步提升。

针对越来越多商家上线直播的需求,近期抖音也推出了“宅家云逛街”计划,用10亿直播流量助力商户线上不打烊。除了流量外,具体政策还涉及小店入驻绿色通道、官方培训等,帮助商户加速实现线上直播布局。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