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6.8亿消费券,今早8点开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3月27日 09:32:21 星期五  杭州日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消费短期承压,消费能否提振,将成为一段时间里中国经济能否恢复、步入企稳轨道的重要因素。 3月2日举行的全市“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明确了接下来一段时间杭州促消费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当前,杭州商贸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加速度”,政企合力点燃消费热力,为经济提质增效注入内在动力。本报今日起推出“战疫情、促消费——商贸服务企业实战中‘答卷’”系列报道,聚焦商业消费领域的新现象、新趋势,展现杭州商贸服务行业在疫情下的反思、创新与突围。

热爱“买买买”的杭州消费者,如今有了尽情“剁手”的理由。 今天起,杭州开始向全体在杭人员发放总额16.8亿元的消费券,不仅人人有份,而且应用场景广泛。 众多商场商户也适时推出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加码”福利,共同掀起春季杭城消费热潮,携手打响一场促经济、拉消费、提信心的消费回暖战役。

首期每人可领取50元 涉及线下600万商户

今天上午8点,杭州电子消费券正式开始通过支付宝向本地消费者发放。在杭人员可从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或支付宝搜索“杭州”进入“杭州消费券”页面,点击申领消费券卡包,每人限领一次,卡包有效期为7天。 据了解,总额16.8亿元的消费券中,政府发放额度为5亿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消费补助,剩余4.85亿元用于电子消费券发放,另外商家匹配优惠额度约11.8亿元。 电子消费券发放分两期,第一期从3月27日到4月2日,每个杭州消费者可申领价值为50元的消费券,即5张满40减10元的消费券,可在线下支付时抵扣现金使用。第二期发放时间为4月3日至5月31日,每个消费者可领取的卡包总价值将有大幅提高,具体额度、使用规则和范围将届时提前公布。 根据消费券领取的相关通知,第一期的消费券的参与商家涵盖杭州行政区划内所有的实体商家,无需经过报名程序;第二期则限定为符合条件的杭州餐饮企业和购物商家(场所),需经报名程序,满足相关条件。而据支付宝统计,此次大规模电子消费活动将覆盖杭州餐饮、购物等领域的600万线下商户。 为了将消费券的功效发挥在实处,活动期间如遇消费纠纷、变相加价或政策咨询等问题,消费者可以拨打支付宝的客服热线和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电话进行反映,或通过全国12315官网投诉举报。

消费券叠加商家让利

“双线”联动促进消费回暖

消费券如同一颗投入春水的石子,泛出一波又一波的、一圈大过一圈的促销涟漪,带动起满城商业推动消费回暖的热潮。 昨天下午,杭州各大商场、商超已开始制作各类推广物料,在门店张贴申领消费券的二维码和宣传海报,并纷纷推出各类各种应时应景的让利促销活动。消费券叠加商家促销,以大力度的让利激发广大杭州市民的消费力,推动实体经济回到正轨。 一家餐饮店老板以该店的优惠活动为例,为消费者算了一笔账:餐厅全场活动打7折,店里一份原价60元的牛排,折后价格为42元。消费者到店消费后,领取杭州消费券,使用一张满40元抵扣10元的消费券,最终实际支付价格仅为32元,实际获得了28元的优惠让利,差不多等于打了五五折。 业态相对更加丰富的大卖场、综合体等,则推出了组合型、线上线下联动促销。如世纪联华超市最近推出了“快乐5+2”活动,只要消费满一定金额就可以领优惠券,且每天都可以领;同时还以小程序为平台,推出一系列拼团活动,融入社交元素,以当季生鲜、家庭清洁等商品为主,借助线下门店的现实购物场景打造,与线上深度融合,满足消费者对多种消费场景的需求。

“临近清明,我们推出了知味观青团团购,原价15.9元一盒,三个人拼团买只要11.9元一盒,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世纪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拼团还会加入更多本地化的、高质量的商品,以更低的价格让顾客能享受到更快、更好、更多元的消费体验。

银泰、杭州大厦等商场也已在酝酿或安排各品类、品牌以及不同业态的分阶段促销和联动,叠加优惠,进一步将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推动消费回补。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