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白加黑”,大慈岩镇为美丽城镇建设拓空间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5月27日 09:48:19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韩冰 记者 应陶)“土地是宝贵的资源,一分一厘都不能浪费。”这句话已经成为了建德大慈岩镇副镇长胡卫勤的口头禅。为了彻底摸清摸实大慈岩镇域范围内土地资源情况,他常常实地走访与各村对接。目前,大慈岩镇已排查垦造水田资源约1500亩,建设用地复垦100亩。

“既要迁坟、又得拆棚......别以为垦造水田就是挖地,这可是项精细活。”为了完成檀村新坟头设立、里叶乌竹坞垦造水田项目,需要对村里的坟墓进行迁移,但由于当时不在传统的迁坟时间,老百姓对此意见很大。为此,胡卫勤带着村干部、党员、网格员们“5+2”“白+黑”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集中进行倡导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宣传宣讲,最终换取了湖塘1个月内完成107处坟墓迁移,里叶20天内完成67处坟墓迁移工作的成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土地是发展之基,生产之要,空间拓展与美丽城镇建设相辅相成,美丽城镇想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就要先铺好“蓝图”再落笔描绘。“要先将镇域范围内的土地资源合理分配,盘活批而未供土地转用指标,做好建设用地复垦及新增水田工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才能为美丽城镇的建设腾出空间,奠定美丽城镇建设基础。”胡卫勤说。

此外,大慈岩镇还聘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的荷花名匠张振羽、园林设计师倪晓明成为了大慈岩镇美丽城镇的驻镇规划师,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12个行政村编制了发展规划,从而奠定了村庄发展方向,梳理了各村内部及村庄之间的空间关系,重塑了城镇肌理,向美丽城镇的建设进一步前进。

作者:通讯员 韩冰 记者 应陶 编辑:王玥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