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建德尝17种馅、17米长粽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24日 08:57:35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一个人来发呆,两个人来恋爱,一群人来狂欢”的建德,在端午节能做什么?可以来吃17米长、17种馅的粽子。

17米长的粽子长什么样?味道和普通粽子有什么区别?这些谜底都将于6月25日端午节当日,在建德双江街上揭晓。建德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建德旅游一直主打‘17℃建德新安江’的品牌,所以今年端午,我们邀请了17名游客一起来包这个17米长的粽子。”

据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已准备了粽叶6500张、糯米230多斤、馅料80多斤,预计17米粽子约重500多斤。而其中最特别的是17种馅料。“建德的粽子口味很多,我们就准备包进17种馅料,包括豆腐、毛芋、霉干菜肉、板栗肉、笋干、排骨、火腿、腊肠、蛋黄、土豆、赤豆、绿豆、蜜枣、八宝、毛豆、萝卜丝豆腐、蚕豆等,每一米包一种馅料,让游客每一口都能尝到意外惊喜。”

除了17米超级长粽,“红军粽”算得上独具建德特色的粽子之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大慈岩镇上吴方村村民方锡康等人为表达当地老百姓对共产党革命队伍的爱戴之情,在端午当日,用豆沙、干菜辣椒裹成外形呈三角状的粽子,并用棉线和粽叶条缠绕紧实,如红军绑腿,便称其“红军粽”。

此外,6月23日,大慈岩镇为了寻味传统端午记忆,还举办了“粽香十里 探寻红色基因”的端午活动。

作者:记者 应陶 通讯员 黄璜 沈恒阳 编辑:王玥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