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小美姐姐的后花园 有网友赶去打卡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6月30日 00:30:22 星期二  都市快报

樱花树的枝弯出一道拱门,下方洁白的木栅门半开,里面繁花拥簇,秀色满园。路人慨叹:这地方,莫不是童话故事里的秘密花园?

宁波鄞州区东柳街道华光城社区一处居民楼底下的小院子,不在童话里,而院子的主人却把生活过成了童话。

这是一处大约45平方米的小花园,主人顾静芳,人称“小美姐姐”。

阳光下,她戴着一顶草帽,穿着宽松飘逸的森系家居服,专心打理着花草的枝叶,完全看不出,她已经57岁了。

“我从小就喜欢花草。”小美姐姐说,她一直有一个“花园梦”。

尽管半生时光奔波生计,心里却一直装着这个梦想,“就像是一颗花蕾,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开放。”她说,内心那颗“花蕾”在退休后开始盛开。

小美姐姐入驻华光城社区,是2000年。住在五楼,有个不算开阔的阳台,这个阳台为她实现小小的花园梦提供了不算宽裕的场所。

“陆陆续续种了一些花,但很多枯萎了。”她说,那会儿种花单凭喜好和热情,并没有掌握园艺方面的知识,后来她明白,这与阳台的光照有关系,那个阳台光照不好。

在她居住的那幢楼对面,一楼住户有一个45平方米的院子,那户人家也喜欢种花种草,露台上花木繁多,苍翠可爱。

“很羡慕他们家有这样一个地方。”她说,每每在小区散步,她都会刻意在那家院子边上多逗留片刻。“我很希望自己也有这样一个开阔的地方,打造属于自己的小花园。”

3年前的一天,她在阳台上翻阅报纸时,看到一则房屋出售的信息,上面写着的房子,不正是对面一楼那套带院子的房子吗?

她惊喜万分,当天就和先生商议,换到对面一楼的房子去住,得到先生的支持。

就这样,夫妻俩掏空了储蓄,又按揭了一部分,买下一楼的房子。

“这是2017年,我的小花园正式到来了。”小美姐姐说。

以前在朋友眼里,她瘦瘦小小,干不了力气活。“现在不是了。”“小美姐姐”捏起拳头向上弯了弯胳膊说,自从打理小花园开始,她就渐渐变成一个能扛重物、能干农活的女汉子。

徒手抓鸡粪、牛粪,捉虫子、蜗牛……这些花园里的日常也让家人大跌眼镜。

“我没有学过艺术,以前喜欢打毛衣,现在就喜欢打扮小花园。”她说,她常常会在起床后,没梳洗,穿着睡衣就到小花园里先给花花草草们浇浇水,修剪一下枝条。

时下,小美姐姐的花园里,正是绣球花开的时候。一团团绣球花,随着微风在枝头摇摆,在阳光下有一种格外的明媚。

“我把最贵的绣球花种在园门口,小区里每个路过的人都能观赏到。”小美姐姐说,她很享受一个人在花园里静静工作的时光,但最让她开心的,却是篱笆外路人的驻足凝望。

她说,小花园的门,从不关闭,她的花园对每一个人开放。她还专门买了一把长椅,放在篱笆外,供路人坐下来休息,欣赏小花园里的风景。

3年时间,她打造了这样一座小花园,里面数百种花草,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

门口挂上一个邮箱,经常会把一些花枝、花种悬挂在上面,供同样喜爱花草的朋友们自行取用。

如今,她的小花园已成了一个私家景点,不仅成了宁波人眼里的网红打卡点,也经常有来自杭州、上海、苏州专程赶来去打卡的游客。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