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0年07月09日 06:52:14 星期四  杭州日报

“守初心、担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诞辰之际,6月28日至7月4日,“红心向党·明见初心”红色历史文化展在杭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革命历史珍贵实物500余件,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弘扬艰苦奋斗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建联盟,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

去年以来,省工艺品公司党委聚焦企业发展的党建引领,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嘉瀚堂展厅服务资源,建立“服务企业资源包”,积极与集团公司、武林街道、周边社区等党组织联建、共建,促进企业与街道、企业与企业党建工作、项目资源、市场信息等方面交流,扩大企业化党建效应。2019年以来,公司形成了“红心向党·倾情工艺”党建品牌,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融入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生产经营。用红色力量促进发展步伐,提供发展新动能。

40年来,省工艺品公司牢牢树立“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和不懈努力,聚焦商贸主业,从一家从事传统进出口贸易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出口、进口、内贸”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商贸业务、工艺美术、资产经营、对外投资”四个业务单元协同发展的综合性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经营质量稳步提升,取得良好经营业绩。

“今天,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顾历史是为了继续前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弄清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是怎么回事,我们才能更好地感悟党的初心,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用心描绘‘十四五’蓝图,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继续在工艺品公司转型升级之年奋进,继续在加强政企联合促发展的道路上奋进,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雍火表示。

据悉,本次是红色收藏家、革命后代黄明明老师今年疫情以来第一场展览。黄明明今年73岁,收藏革命文物已经四五十年,藏品达5000余件。从2007年开始,黄明明每年都在学校、部队、社区等地开办“共和国不会忘记——红色珍品展”,被称为“流动的红色博物馆”。黄明明从历史文献、照片、纪念章、战争遗物等多个方面带领党员了解红色历史文化,结合红色收藏品背后的故事讲解,带领党员一同感受过去的光辉岁月,他说,想通过这些藏品,把这些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触摸”那段峥嵘岁月,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前进,共同实现美好中国梦。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